Cody
Cody

三行詩集不定期更新,來看一眼唄🥲

一:分別

八月的南部有點悶熱,下過雨的午後,青灰色的天空,慵懶的鳥兒,盯著窗外的風景,不知不覺八月就這樣過去了。我走到陽台,點起一支菸,伴著裊裊升起的煙,想起了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心中五味雜陳......

妳陪我走到車站門口,望著妳失落的眼眸,好多想說的話卡在了咽喉,妳什麼也沒說,遞給我當初送妳的項鍊,我接了過來,我:「我們要保持聯絡喔。」妳點了點頭,但我們比誰都清楚,這一分別,意味著我們的感情也走到了頭,這幾個月來,我們爭吵了無數次,誰都明白我們並不適合,只是不願鬆手了兩人,還在掙扎罷了。

九月的火車有點冷酷,一路奔向了沒有妳的北方,隨著列車駛離,妳的身影埋沒在人群中、車站中,最後消失在餘光中。走出台北車站,已經是晚上十點,望著漫天星空,皎潔的月光,我點起了一支菸,希望陣陣青煙,有遮住我哭紅的眼眶。

十月的北部有點寒冷,偶而還是會收到的訊息,但已不是親暱的暱稱,作為朋友的我們,偶而關心著彼此,或許這也是我們最好的結局。今年冬天的冷風依舊,但身邊已沒熟悉的身影。突然一陣冷風把我帽子刮走,一路吹到一攤積水上,撿起帽子,我馬上打開手機準備與妳分享這一段無奈,打了一大串,但最後望著妳的頭像,默默地看了很久,還是選擇了不打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