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
林皓

不切實際

宇宙大爆炸說,你的觀點是如何?

永恆是不變嗎?改變能夠變永恆嗎?

宇宙大爆炸說,也就是說宇宙是從無到有,或是說從一個點而爆開後成為現在的宇宙,這個論點大家認為如何?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

宇宙是由無到有嗎?答案是否定的,一切的開始就是註定的,在沒有任何物件之前,宇宙就已經存在了,空間是永恆的,可以是沒有也可以是有,存在與否取決於空間裡是否有物件,有物件有空間,沒物件空間便不存在,而時間是人類創造的,在很多生物或是物件的認知中,時間是不存在的,也可以說是不在乎時間就是沒有時間觀念,所以從人類的立足點看宇宙和站在對立面看宇宙是不同的,只是身為一個人類很難跳脫主觀意識去觀看宇宙、空間、時間等問題,宇宙是從無到有嗎?我很肯定的說:不是,然而相反的是,宇宙目前正在從有到無,這又是另一個需要探討的問題。

先有雞先有蛋?這個老問題到目前還是個各持己見的狀態,而正確答案是,無論演化與否都是先有雞,因為會消失所以有繁衍,原本萬物沒有消失的過程,所以不會有蛋這個物質,但因為平行時空及人類的影響而開始有消失的過程,宇宙目前正在消失和繁衍,所以會有空間膨脹的狀況,就像以前人類可以活很久,現在最多不過百年,人類目前也在消失和繁衍,也許再過幾年人類就會消失,也就是滅亡。

人類是原本就有的嗎?是的,所有物件原本就都存在的,只不過因為某種原因產生變化會有進化、退化、製造混亂、產生問題、消失、繁衍等,然而正是因為人類多變化,造成原本永恆的事物變成現今消失、繁衍的循環。

人類或物件是怎麼來的?原本沒有怎麼會有?在探討這些問題之前,首先要把主觀意識拿開,答案就很清楚了,萬物本來就都一直存在,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什麼都不知道,但什麼都存在,然而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是怎麼來的?所有物件又是怎麼來的?試想靈魂會問這樣的問題嗎?我想應該是不會,除非死亡後忘記自己死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宇宙萬物因為人類而開始消失、繁衍的其中一個要件,再試想出生後沒有人這樣的發問,是不是可以活的更久一些?為什麼說所有萬物本來就存在?因為宇宙萬物都不相容也都相容,例如水跟血都是液體但成份不一樣,或是樹木跟花草一樣都是植物但構成的物件不一樣,而一開始人類也許不是現在我們這個樣子,但確實存在,就像樹木原本是樹木,被人類加工製造成木板、紙等物件,所有萬物原本都存在,只是被加工改造而變成另一個物件,雖然現在的宇宙萬物蓬勃,但也因為這樣才會有消失、繁衍這樣的程序,也許那一天人類找到最原始的自己,又能回歸到萬物皆永恆的狀態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現今人類的世界中,存在著是與否、對與錯、這樣的狀態,是不是就像生與死、消失與繁衍一樣?倘若沒有這些,是不是能夠萬物永恆呢?若真要論個真理出來,或找到一個答案,這樣是不是只會徒增不必要的麻煩跟困擾呢?其實我覺得~萬物皆永恆,事事皆自然,一切事物都讓其自然發展,不去干涉,不去左右,自己也少去很多煩惱,自然的過著每一天,是不是也是一種長生的秘方?

對了!針對哪些自以為是想要干涉人類生活的人說,你們快要自取滅亡了,在不改過(天)不會放過你們的。

2022.10.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