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161113

申請工作季節的低氣壓籠罩著自己和四散各地的友人,每個人都被「究竟有誰要我啊」的情緒侵襲。當初以為我們這群魯宅早就習慣了沒人要,鐵定能在醫學系高傲的自尊之中雞立鶴群,可以一如往常嘲笑各種被電被否定,哪有這麼vulnerable啊!但我錯了。沒有伴侶,我們可以學習孤單,學習寂寞;工作卻不同,我們都不夠勇敢,無法放棄現有的社會優勢,無法踏出社會鋪好的常軌。我可以過得人不像人,但我連魯的勇氣都沒有,所以很在意。

想起去年的同個時期,不用當兵的女同學們紛紛錄取心目中理想的醫院與科別,幾乎各各手到擒來,也不像我整天壓力大到唧唧歪歪(聽說現在這樣講會被告,要小心,還好我不會告自己,這也難說,人可以告自己侮辱嗎?那我一定被告到怕,又還好我願意付自己和解金......就說我有在學習孤單和寂寞吧!)她們不少人還捨小科選大科,棄家醫走婦產,棄家醫走急診,棄小科走內科......總之是勇敢聽從內心的聲音,真令人佩服。想起台灣的民主奮鬥史,再看看身邊優秀的女性友人們,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不是人我不敢說,但台灣最堅強的風景應該就是女人了。

今天面試了第一場,結果都還沒出來,就完全喪失鬥志了。難得的放假日,在床上翻來覆去,一事無成,決定去跑步刺激腦內啡分泌。不同的地方,跑步的群體就不同。我真是受夠中和國小,一堆橫向霸佔跑道聊天假裝跑步,還會突然切換跑道的腦殘了,今天就試試看漳和國中吧!果然沒什麼人,還遇到兩名大叔和我一起跑間歇,互相超來超去,真是太狂了。

「我看你可以跑五十圈喔!」大叔在我慢跑階段湊上來說到。

「跑間歇沒辦法,會往生。」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才200公尺一圈,我可以慢跑100圈。

「GO!GO!GO!」大叔抓準我要衝刺的起點,在我衝刺前大喊。

實在是太熱血了,我大喊了一聲「GO」作為附和,大聲到旁邊阿桑會嚇到說「啊呦」,然後很誇張地補上被嚇到的動作,的那種大聲。

謝謝你,熱血的大叔,讓我今晚又再度燃起鬥志。我知道我一直都有點憤世嫉俗,我想在這個時代憤世嫉俗並沒有錯,但喪失鬥志的憤世嫉俗就很討人厭,所以我把公務機的手機鈴聲從皮卡丘之歌換成 Skid Row 的18 And Life ,讓它每次響,我都想罵對方幹你娘,不過因為我孬不敢,如此便剛好取得保持鬥志的平衡。什麼跟什麼啊,人生一定要這麼辛苦嗎?是的,活著就是最痛苦的慢性自殺。(應該還是輸給喝巴拉刈)

Skid Row - 18 And Life (Official Music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O317T6Zln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