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遊記〉8/13一日台北行之崎頂步道

這次換我帶老母台北一日遊

前陣子我妹跟我弟都有帶我媽去台北走走逛逛,我這位大哥也想著表現表現一下哈哈哈哈,剛好那個禮拜開始我媽禮拜天都會固定休息,就跟我媽約起來,然而直到前一天我才確認好行程,原本想早上帶我媽去101觀景台,下午去故宮,殊不知觀景台11點才開,就只能放棄,改去「崎頂步道」,順便帶我媽去她在追的一部戲劇,《草山春暉》,劇內的一個景點朝聖

早上七點多搭上我也不太熟悉的機場捷運北上,結果沒多久就掉漆,原因是我們下錯站啦!有種多搭一次捷運的荒繆感哈哈哈哈,到了第二航廈人有變多的趨勢(妹子也變多嘍),還有一個小插曲是一對年長的夫妻趕捷運,結果阿公速度比較慢沒上到車……,不只他們車內外傻眼對看,連我都傻住了……

從泰山貴和站下車,沿路走到泰山崎頂步道,沿著大多是水泥鋪成的階梯拾階向上,沿著岔路到觀景台拍拍照就下山了,其實並不是最高處,一方面是我媽體力問題,一方面是我們跟我妹約在中山捷運附近吃飯,這一條社區旁的步道,途經別人家門口、菜園、公園等等,對我們外來者來說是一條登山步道,但對這裡的居民來說是生活的一條平常路

下山後前往泰山站繼續前往台北,途經我媽前陣子追的《草山春暉》當中出現過的「明志書院」,這一處古蹟儘管不大,之前也被大樹壓垮重建過,不過從清朝那時就創建的地方性書院,真的很不簡單,當中從「北臺首學」的牌匾跟學子們祈求仕途的種種也能感受到書院在台灣歷史上的份量!

P. S. 感覺住在這裡社區的人們腿腳都很勇健欸!

P. S. 這區到處可以看到以「明志」來命名的呢!

P. S. 河流的倒影十分清晰,美美美

P. S. 圖片都是自己手機拍攝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