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環任務〉天然形成的「八仙洞」

可惜有些地方整修沒辦法去

1/28早上在「金宜灣炭火手炒咖啡」喝完咖啡、吃過蛋糕後,繼續出發北上,途中的雨是越下越大,甚至雨打到我騎車的手都有會痛的程度,原本想著直直騎過「八仙洞」,後又一想難得來一趟還是停下來看看好了,雖然光看名字我是覺得可能不是很有趣哈哈哈哈

邊走邊看介紹才知道,加上我又用手機查了一下,原來這些都是海蝕出來的天然地形地貌喔!隨著地殼的抬升,洞穴周圍形成聚落,最遠可追溯到舊石器時代的「長濱文化」(原來這就是小時候歷史課本上的長濱文化欸),從1968年就發現,陸陸續續挖掘,在2006年政府定為國定遺址,真的歲月這把殺豬刀(?),應該說是鬼斧神工造就的自然與人文景觀,還有間小小的遺址博物館可以瀏覽長濱文化留下的器具跟生活遺留物

我覺得當天很可惜的是更高的海蝕洞樣貌因為整修無法通行(欸欸欸我去三仙台也是整修……),我可是很想去整個園區步道走走呢!也去登高看看較遠處的海面!老實說我覺得園區並不是很大,不過都是有步道規劃,還算平坦,蠻適合全家去走走看看,長長見識呢!其實也蠻酷的!


P. S. 我記得進入是需要收費的,不過很便宜的~~

P. S. 停車場旁還有一排攤販可以吃吃逛逛喔!

P. S. 關於洞穴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抓拍攝角度……哈哈哈哈

P. S. 照片都是我自己手機拍攝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