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在台北旅行时一见钟情|二

这是我在台北旅游时一见钟情的故事。啊,心动的感觉是真的美好啊!
去年底我在台北旅行,当时我疯狂地对一个人心动。这篇文章就是我在心动时候写的,因此文笔中处处都能看到开心的痕迹。这真是一段现在想想还是能让我嘴角咧开的回忆。这篇是第二篇文章,第一篇文章我放在关联作品中了。

第二章:闲谈

也许在理智的状态下,我如果对一个人开始感兴趣,我会考虑她的性取向是什么以及她是否想去发展一段暧昧的关系。但是,我在当下完全没有想到这些。我根本不在乎她什么性取向,单不单身,以及会不会喜欢我。

在她回头看我的那一瞬间,我爱我目所能及看到的她的一切。

突然之间,平常会被朋友们认为是很搞笑的我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引导话题了。当她盯着我看的时候,我是真的想不出什么俏皮话,因为我的注意力完全溺死在她深黑色的眼眸中。

我变得很拘谨,但同时我也很想抓住机会。

 

她有一点疑惑着盯着我,应该是因为刚刚戴着耳机没听清楚我在讲什么。

可是,她连疑惑的表情都很可爱。我真的想揉揉她看上去软软的脸颊。

“我真的好喜欢妳的卷发,特别适合妳。也很喜欢妳的穿搭。”

我重复了一遍,做了一个全身的比划。

“谢谢。”

她浅浅地笑了。笑得好乖,嘴上的口红光泽闪了一下。

“我是游客。然后刚刚逛完古着店路过这里看到妳,觉得妳有点特别,想来搭讪。但是因为我比较社恐,所以我其实是绕过妳了。后来充完交通卡之后,妳还站在这里,我就来打招呼了。”

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我,只想尽量地真诚一点。

“哦,是这样呀。”

“妳是台北人吗?”

“不是,我是台南人。”

“那妳在这里干嘛?”

“哦,我要上雅思课。课还没开始,我在这里等一会。”

“我能陪妳等一会吗?正好我也没事干。”

即使我有事要干,在那个时候,也不重要了。

“好呀。”

她略显惊讶,可能是没有想到我会提出这个请求吧。

“要不加一下Instagram?”

万万没想到是她先提出加我的联系方式。

难道她也对我感兴趣?我在心中暗喜。

 

我们就站在这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天。聊到她想学动画,她打算去留学。聊到我的留学经历,我的专业。说到我在学生物的时候,她非常感兴趣。脸上露出来一副惊讶又羡慕的表情。好喜欢她的表情啊,非常有灵气,特别生动地把她的情绪传递给我。

真希望时间就可以这样停住好了。厌倦了新加坡潮湿闷热的天气的我,感受到在这样清冷的台北街道上和喜欢的人站着聊天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是我不想耽误她的学习,所以我中途问了一句:

“是不是快到了要上课的时间了?”

“还有一会儿。”

她答道。这是我再喜欢不过的回答了。我知道她愿意和我站在这里聊天,或许她对我也很感兴趣。

 

于是我们继续聊着。她在考虑申请欧洲或是美国的学校,而我在分享我并不喜欢美国的留学经历。还聊到她想去欧洲游玩,我提出我可以把之前的游玩经验分享给她。话题顺着就聊到了语言学习。我们说到欧洲的一些小语种很难学,在说到法语的时候,我提到一嘴:

“法语的性别词好难分,阴性阳性之类的。”

“对,我之前听朋友说,‘阴道’这个词的词性是阳性的。”

她的语气很平淡,但我的心里一惊。

“‘阴道’这个词是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就会说出来的词吗?” 我想道。

虽然我以前在性教育组织当过志愿者,但是在简中的范围内‘阴道‘仍然是个非常避讳的词汇。

“所以她可以轻而易举说出这个词是因为繁中语境中的性教育科普地很好吗?还是说她信任我?还是都有?” 本来就很不平静的心又更乱了,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

“啊,为什么会有那么恶心的说法…” 我说道。

她突然不解的看着我。

“为什么什么事情中都会有男性的存在。”

我说完这句话,她仿佛也没有那么不解了。

在那个瞬间,我很好奇她是怎么看待女权主义的。我会特别敏锐地感觉到父权制的蛛丝马迹,她也会吗?

 

又聊了一会,尽管我十分不想和她分开,我又提醒她说时间是不是到了。

她看了一下说:

“是的,快到了。既然妳逛古着店,给妳推荐一个附近的古着店吧。”

她凑了过来,想给我看手机上她喜欢的店铺。

“这是她们的Instagram。”

我们身体靠地是那么近,以至于她乌黑的卷发几乎要蹭到我的脸颊上。她在低头看手机,而我在偏头看她。茂密的头发几乎遮住了半边脸颊,手机莹亮的光照在了另外一边脸颊上。

我又禁不住在心中感叹,多么好看的她。

“但是在地图上搜不到这个?”

我打开地图,却没有查到。

我的语气中有一点疑惑,但是我的内心是开心的。因为没有查到的话,我们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一起寻找。对,我和她可以待地更久一点。

“那不如按照这个Instagram上提供的地址找,反正它就在那个拐角的街道。”

“好的,我去看看。那就等妳11点下课再说吧。如果妳到时候还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转转,没有时间的话我们就在这里道别吧。”

“好的,拜拜。”

”拜拜。”

我们在那个街口只用了“拜拜”作为道别。正当我向那个古着店的方向走了两步的时候,我突然后悔了。

我还想再见到她,我不想跟她就这样如此草率的告别。我不想在台北留下任何的遗憾,特别是任何关于她的遗憾。

毕竟,我从来都没有对谁如此一见钟情过。

第二章就到这里了。喜欢的人快来给我留言!妳的支持是我继续更新下去的动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快来看心动故事啦!妳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动力!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