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妮絲
尤妮絲

熱愛自由的香港人|健康生活|幣圈筆記

有機棉認證陷阱?《無印良品》的有機棉我不會再買!

現在市面上許多標榜有機棉的產品,今天講講如何選才能夠選到真正天然無毒的有機棉。

有機棉認證要看清楚

有機棉的認證主要分為兩種,GOTS和OCS。兩種認證對於有機棉含量的標準是不一樣的,還有環境管理,社會責任等等。

GOTS 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

GOTS認證主要是針對有機紡織品的認證。要取得GOTS認證,產品至少要含70%以上的有機物。除了對紡織品的要求,它也包含了品質管理,環境管理,污水處理,社會責任等等。以下是GOTS認證的圖片:

GOTS認證


OCS 有機含量標準

OCS認證適用於除了食物以外所有的有機產品。OCS又細分為兩種認證,分別是OCS BLENDED跟OCS 100。OCS BLENDED只需要含有5-95%的有機物就可以符合標準,因為含量很少也能取得,所以我是不會購買OCS BLENDED的衣服(除非有寫清楚含量有多少)。OCS 100則需要含95-100% 的有機物,比較嚴謹。以下是認證的標誌,讓大家參考看看:

OCS認證


我對《無印良品》有機棉存有疑問

一開始想要買有機棉產品就只會搜尋哪裡有賣,因為大部分有機棉的衣服都是針對嬰兒的。能找到有賣的地方,款式又喜歡就要謝天謝地了。看見《無印良品》的產品是有機棉我就買,後來對有機棉做更深入的了解之後,我才發現《無印良品》是沒有取得認證的。對於一家大公司而言,既然已經推出了有機棉的產品,又為何不多花一點點錢去做認證讓顧客放心呢?難道是某些地方不符合準則嗎?還是有機棉的含量很少,或者參雜了普通棉花呢?所以我就決定不會再買《無印良品》的有機棉產品了。取而代之,我發現了台灣品牌《和諧生活》。先前購買布衛生棉認識了這個品牌,用過產品後我信心大增。打算再試試它的衣服、寢具,可以再來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