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 Kuo
Jerome Kuo

家用電玩主機骨灰級玩家、日本旅遊自助漫遊人、創業探索者、家事人夫、二寶爸、女兒控、兒子大玩偶、KTV團友、高爾夫球新手村民、資深貓奴。

怎麼關閉無印良品(MUJI)電波時鐘(デジタル電波時計)的電波功能?

之前從日本帶回了一個無印良品(MUJI)的電波時鐘(如上圖),最近才發現好像時間總是快了台灣一小時…(之前我到底在幹嘛?)於是開始了這個發掘如何調整的小旅程...
デジタル電波時計(大音量アラーム機能付) 置時計・ホワイト
之前從日本帶回了一個無印良品(MUJI)的電波時鐘(如上圖),最近才發現好像時間總是快了台灣一小時…(之前我到底在幹嘛?)

手動調整了幾次,但是每天固定時間一到就會啟動電波校正時間成日本時間。

只好問問google大神了,查到下面的台灣官方資訊。

http://www.books.com.tw/design/activity/2010/08/MUJI_clock/

關閉電波的方式(沒有用的其實)

但是其實上面教的方式,對於我手上這款時鐘是沒用的(試了20幾分鐘,還想說試不是tempo或技巧不太對…畢竟官方說明還提供「訣竅」咧),畢竟雖然功能類似,但是型號根本不同阿!

還有新聞在講這件事…

其他網路搜尋也是有一堆網友有這個問題…

但是也始終沒有人給出正確關閉電波功能的方法阿~

所以才萌生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教導有需要的人如何正確的關閉這款時鐘的電波時間校正功能。

….不過呢…其實我只是到日本MUJI官網,參考該產品的日文說明書內容而已啦,哈哈哈!不過怎麼會都沒有人去想到看日文的說明書呢?所以我後來覺得,應該不可能沒有人想到去看日文說明書,只是可能解決了之後就算了,沒有提供解法給其他人而已。

所以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未來同樣有此問題的朋友能夠獲得解決方式(不過也要能找到這篇文章就是了)。


說明書關於電波功能關閉的內文

簡單翻譯步驟如下

  1. 首先長按背後「時刻設定」的按鈕約10秒(聽到逼聲後放開)。

2. 接著看正面,會發現由上角的電波符號在閃爍,就表示順利開啟電波設定功能(此時應該顯示為 ON )。

3. 此時,按後方的+或-按鈕就可以讓前方的電波功能切換成「OFF」。

4. 最後再按一下「時刻設定」按鈕就大功告成了~(灑花!!)


最後附上商品網頁與說明書檔案,讓有興趣進一步研究的朋友自行參考~

デジタル電波時計(大音量アラーム機能付)

取扱説明書(PDF: 0.7 M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