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我的夜话 你的呼召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

转眼间夜话已经办了近两月了,我想写一点文字说说办夜话的心路历程。

呼召,希腊文是“说话”或“喊”的意思。这是在听传教时听来的,我很喜欢。夜话是我办的,但是没有你和你们,马特市和朋友们,我是办不起来~也办不下去的,使我能走下去的,是来自你的呼召。

夜话,是我给这个活动起的名字,有时会写成NFT夜话,起因是我是NFT区的驾驶员,也算是打通共享的意思吧,其实夜话和NFT的关系~有时也不那么紧密。

我以为,名字是个代号,长了~没人会记得~也不好念,比如马来西亚国王全称是:在全能者的尘埃之下,马来西亚联邦各州暨地区的最高元首;而一般人都称之为阿公(Agong),又比如英女皇,全称是:伊利沙伯二世,藉上帝恩典,作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暨我们的其他国土及领地女皇、英联邦领导人及信仰保卫者~实际生活中谁也不会这么叫。

我喜欢叫夜话,她喜欢叫夜聊,你喜欢叫吹水。都行。现在一个正式的官方的名字的需求,我认为还不是那么的急迫,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来到马特市,成为discord的NFT区的驾驶员伊始,我就想办一个语音对话聊天。

为什么?因为我喜欢。我乐于和人聊天,喜欢与陌生人交流,看你们互相交流。

但~总也办不成,我平时有事,然后也没有什么合适的主题,我也没有多大号召力,我试了周六,周日的白天,几次傻傻的~在自由二台等了几小时,有时来一个人,有时一个也没有。果然,初次的尝试失败了,我不甘心,但也没找到好办法。再加上拖延症,自然~这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回头看,傻不傻?

来到了今年四月,当我开始NFT区驾驶员第三个任期时,作为驾驶员的工作指标,其中有一条就是必须最少办一场语音聊天,这是必须完成的,怎么办,讲什么,请谁来讲,什么时侯最合适,一时间无从下手,这些问题让我有点焦虑。

感谢@自由精靈|多比 ,没有硬指标压下来,我还是会拖延,夜话还是办不起来。

也是无奈也是偶然间,我在NFT区中说到了这个聊天和我的困惑,我并不认识的daisy一口答应,于是就有了第一场夜话,闲聊香港WEB3周,讲话的人有了,还有个重要的问题是时间,我平时没空,只有周六或周日,一咬牙,那就是周日晚八点吧,闭着眼睛蒙出来的。

等到4月23日晚,我在自由二台,看见时间接近,还是一个人没有,感觉一阵心慌,是不是又没人来了?要失败了?头上开始冒冷汗ing。

结果时间一到,daisy准时到达开讲,口若悬河让我们了解香港WEB3活动的点点滴滴,很热心的@swiftevo还帮我作了翻译(因我听不懂粤语)解读,@觀察者 Denken 也和我们分享了在飞地书店的聚会。@閱讀筆耕 ~woodearthearth~dio也来了。

对于夜话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开头,让我有了信心,这印证了我的感觉,马特市是一个有爱的地方,这里小小的种子可以发芽。

夜话,每周日晚上八点(UTC+8),时间一小时,马特discord的自由二台,基本是这个固定的段落和地点。主题五花八门,有人多的,有人少的,这都没什么,重要的是你来了,我就很高兴。

现在这个阶段,夜话还是一颗小草,是闲聊天性质的,除了比如山谷志村这场联络与准备较多之外,一般是都是朋友闲聊,这样好,压力不大。以后正式的,严肃的,商业化的,我也欢迎,这要看大家觉得怎么样好,要自然而然吧。

当然这些都不是绝对,夜话,有时侯时间也会因嘉宾微调,或者地点也可能转到别处,比如去推特语音,打个比方说,我要是请到了马斯克来夜话,他肯定喊我去推特聊,而不是在discord,对吧,毕竟买推特几百亿砸下去了,我们也要理解,他也要还贷压力大,哈哈哈。

截止上周,关于夜话,已办八场,还有四场在路上。

第一期:闲聊香港WEB3周

第二期:珮妍媽媽聊家常

第三期:Shift谈SpaceDao

第四期:熊太先森谈W3展报

第五期:多比来闲聊

第六期:映昕真心話:當 Matty五年是一個怎樣的體驗?

第七期:閱讀筆耕:SEO 探索之旅

第八期:从NFT到DAO 與山谷志村有約

已排期的是

6.18 第九期:shift和jovi谈Teia和它的DAO化

6.25第十期:欧文笑长:用大数据认识我们的世界

7.2 第十一期:亚希谈新书:如果我能将你拾起

7.9 第十二期:張郁婕/石川カオリ 從坐在電腦前產文的日文新聞編譯到現場

万事开头难,有马特朋友的支持,有你们的呼召,这,才有了夜话,这~才可以办起来~走下去~聊起来。

夜话的未来,以后有几个方向,

一:马特市民,一如即往的邀请马特市民朋友们来聊,谈什么都行。朋友闲聊,或是推广你的新书新曲新产品,海阔天空~没有限制。

二:马特官方,我想邀请張潔平刘果 | Guo Liu及团队成员来夜话聊聊天,因为我觉得官方和市民的对话交流是很重要的,而且上次请来多比和@映昕 来谈,我觉得非常有启发和认知,文章看的再多也没听他们讲来的真切。

三:地方创生,上周的山谷志村的夜话就很有意思,我想以后把日本,台湾,香港,马来西亚,英国等人士请来交流。

一言以蔽之,如@珮妍媽媽🌱 说的:一直~夜聊~下去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 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感谢马特市,感谢所有参与夜话的朋友们。

我的夜话,你的呼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