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柯文哲在日本东京公开演讲稿

你好,这是Bing

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柯文哲,台湾民众党的总统候选人。很高兴能够来到东京,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和愿景。

台湾和日本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渊源,也有着密切的经贸和人文交流。我们都是亚洲的民主国家,都面临着来自中国的压力和挑战。我们都需要维护自己的主权和安全,也需要寻求和平与发展的机会。我们都需要在国际社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也需要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合作应对全球性的问题。我们都需要保护自己的价值和利益,也需要尊重他人的不同和多样。

因此,我认为台湾和日本之间应该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维护亚洲的稳定与繁荣。我提出了以下几点合作方向:

第一,加强安全对话与合作。台湾和日本都处于中国崛起的阴影下,都受到中国军事扩张和霸权主义的威胁。我们应该加强情报交流和危机管理机制,共同维护东海和南海的航行自由和海洋权益。我们应该支持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和作用,同时也积极参与区域安全组织和框架,如印太战略、四方安全对话等。我们应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同时也坚持一个中华民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统一活动。

第二,深化经济互利与合作。台湾和日本都是高度发达的经济体,都有着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优质的产品服务。我们应该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推动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或经济伙伴协定。我们应该加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互补性和韧性,共同应对中国的不公平竞争和制裁威胁。我们应该加强科技研发和转化合作,共同开发新兴领域如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绿色能源等。

第三,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台湾和日本都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多元的社会风貌。我们应该加强人文教育和旅游观光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我们应该加强文化创意和媒体传播的合作,共同打造亚洲的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我们应该加强民间社团和非政府组织的合作,共同推动社会公益和民主进步。

总之,台湾和日本是天然的盟友和伙伴,我们有着共同的利益和价值,也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