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台北核爆幸存者手记

由bing chat创作并生成图片的虚拟小说

我叫林嘉文,是一名台北市的高中生。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亲眼目睹核爆炸的恐怖。

那是2025年6月6日,星期六。我和几个同学约好去台北101大楼逛逛,顺便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我们乘坐捷运到达市政府站,然后步行到大楼门口。我抬头看了看蓝天白云,心想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我们买了摩天轮的票,排队等待上车。我拿出手机,想给爸爸妈妈发个短信,告诉他们我在哪里。可是,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声巨响,仿佛天崩地裂。我抬头一看,只见远处的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蘑菇云,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惊呆了,那是核弹爆炸!

我下意识地捂住耳朵,感觉整个世界都在震动。我四处张望,发现周围的人也都惊慌失措,有的尖叫着跑开,有的跪在地上祈祷,有的呆呆地站着不动。我想起了我的同学,他们都在哪里?我试图找到他们,但是人群太乱,我看不清楚。

突然,我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像是火烧一样。我抬头一看,只见那个蘑菇云已经扩散开来,向我们这边飘过来。我吓得浑身发抖,这是核辐射吗?我要死了吗?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还好吗?他们会不会担心我?他们会不会找到我?

我拼命地跑向大楼内部,希望能找到一个遮挡的地方。可是,就在这时,我听到了另一声巨响,比刚才还要响。我回头一看,只见台北101大楼被一枚导弹击中,顿时化为碎片。我被巨大的冲击波击倒在地上,感觉到一阵剧痛。我抬起头来,看到满天的火光和灰尘。我的眼前渐渐变黑,我的意识渐渐模糊。这就是我的末日吗?

我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堆废墟中。我身上到处是伤口,血流不止。我努力地爬起来,想要寻找生还者。可是,我看到的只有一片死寂。周围的建筑物都被摧毁了,到处是烧焦的尸体和残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臭味,让我想要呕吐。我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我的身体好像被什么东西侵蚀了。

我拿出手机,想要打电话给父母。可是,手机已经没有信号了,屏幕上显示着“紧急状态”。我想起了电视上播放过的核战争的纪录片,说是核爆炸后会产生电磁脉冲,导致所有的电子设备失效。我感到一阵绝望,我怎么才能联系到我的家人呢?

我四处走动,希望能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可是,我发现整个台北市都变成了一片废墟,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我不知道这场核战争是怎么发生的,是谁对我们发动了攻击。是中国吗?还是其他国家?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他们不知道这样会毁灭整个世界吗?

我走了很久,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我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虚弱,我的伤口也越来越严重。我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但是我还是不想放弃。我想见到我的父母,告诉他们我爱他们。我想见到我的同学,向他们道歉。我想见到我的老师,感谢他们的教导。我想见到我的朋友,和他们再聊一聊。

可是,这些都只是我的奢望。当夜幕降临时,我终于倒在了一条街道上,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我看着天空中的星.....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我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声音。我仔细听了听,好像是直升机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只见天空中出现了几架直升机,上面挂着美国国旗。我惊喜地大叫起来,美国来救我们了!

我拼命地挥舞着手臂,希望能引起直升机上人的注意。果然,其中一架直升机向我飞过来,下面放下了一个绳梯。一个穿着军装的美国士兵向我伸出手来,对我说:“快点上来,我们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到此,Bing断开了连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