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李莉
璃李莉

生活太煩躁所以來了

面試奇奇怪怪

睽違好多年又開始面試之旅,體感上現在勞資雙方應該沒有那麼不對等了,實際開始面試之後又出乎意料

忽略了很多前情提要之後,總之前幾個月開始陸陸續續的投履歷跟面試,同時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申請失業補助(等找到工作後再補個心路歷程)

因為錯過了校園徵才大拜拜的日子,所以去了一些小型徵才還有公司直接面試,下面就節錄一下奇奇怪怪的問題,有些是個人經歷有些是聽來的

(面試前要你填一堆密密麻麻的資料)
Q:你上一份公司分紅跟獎金大概給多少?
(原來是來探聽對方公司薪資?)

Q:(問了一輪工作經驗後)我們目前工作都需要輪班,不過看了一下你的履歷應該會比較傾向穩定的工作
(薪資資料又get)

Q:你期望薪資是多少
A:因為我上一份是xxxxx元,所以希望能夠比上一份多
Q:那你怎麼會想離職(總之就是不想給)

Q:我們另一份工作薪水比較高但需要輪班,如果你覺得沒辦法也不勉強
(看來發現給不起所以開始勸退)

Q:我看你工作地區跨很多地方,你好像沒有一定要在哪邊工作?
(難怪主管都希望員工趕快買房)

Q:你還沒結婚,應該也沒有小孩之類的壓力
(都2020年還會問婚姻狀況?)

Q:我看你興趣好像滿廣泛的,也沒有一定要做什麼的感覺
(以為已經盡量留下相關經驗了,看來履歷去蕪存菁的還不夠?)

Q:你待業的時間加起來也有點長,是沒有經濟壓力嗎?
(可以的話我也想回答YES)

總之都2023了,面試方式跟可能跟10年20年前差不多,履歷上還是要放照片,有些自傳還要從家庭背景求學背景開始寫,婚姻狀況男女朋友有沒有結婚打算一樣照問,現場大拜拜徵才的面試,學歷還是有加分(可能因為人資第一眼就會看)有些公司雖然也是抱著練功的心態,但練多了還是會有點意外,總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部分還需要更多努力。

至於工作地點部分,因為本來住的地方就沒什麼工作機會,往外跑也是滿正常的,後來跟住台北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搬家可以是離職原因(長知識)。

這篇就先到這邊吧,希望不要再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