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50字挖寶志工團>推薦文章:Fide|名字的玫瑰

一个作品之所以值得称颂并不在于它感动了多少人,而是它震叹内心的魔力有多深刻。哪怕是它的一生只有一个人能够无止境地看穿它的含义,也都值得了。Sometimes its not about how many people it has impacted, but the depth of impaction in a particular person.

马特市上百花齐放、遍地宝藏,好文到处可见,今天想推我个人最喜欢的,没有之一。有很多时候,正颓废写不出字,又不想耗脑力读新文事,我都会把整篇包括所有留言重新看一遍。

玫瑰的名字》,作者:@fide

打从加入Matters这一年半以来,最能走入我心的文章。不为什么,只因我看到了某个程度上与我相近的灵魂。那些一直以来没能以言语或是没有对象表达的零碎思考,在没有沟通下,被另一个灵魂书写出来时,一直以来若隐若现的孤独感就被不攻自破。

我不期望其他人能够和我一样对于这篇文,有那么深刻的感受,毕竟宗教背景原来就是甚大的奥秘。一直以来,我重来不会隐瞒我的信仰(虽然我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骄傲与光荣),但是在与人交流、或是社交媒体上,我依然很公开的表态。

可是加入Matters以来,总是会隐约感觉这身份带来的潜在攻击,尤其是某大哥的言论。赤裸的感觉让人感觉到害怕与不安,于是我总是说服自己没有必要在这虚拟的的世界上大程度揭露自己。我虽然能够做到,不理会乱七八糟的留言(明明是自己健忘,很多时候也把想回复的留言也忘记),但是我还是想要保护自己的精神健康。于是今天我把一直以来觉得还可以忍耐的人封锁了,然后下笔写了这些。

我也不懂这样揭牌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但我知道的勇气都是慢慢累积成的。对于文里面的矛盾,也许下一遍我会想要讨论,也许我永远都不会提,but i am still glad to know that I am not the only one felt this way. 所以谢谢你,fide。

這樣說好了:如果我這個人,我說的話,曾經在這個平台上,讓人覺得給出了什麼,不管是真誠、或試圖理解談話對象(雖然不總是成功),或者說,關於我這個人,如果有任何一點點讓人覺得溫暖、或好的部分,那麼,唯一的理由,唯一的根源,都是我的信仰(簡單說就是缺點是我的,優點是老大的)

以上这段话,虽然看似很有点浮夸,但是我完全相信每个字的真诚因为这也是我一直想说,却不敢说出口的。

最后也好喜欢文里的标签:#老大就是老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