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這陣子看的書(一)

"一場文字魔法的迷幻之旅。"

這些日子說是無聊,倒也發生不少事。

包括我因去年被電話詐騙,對方拿我的個資去辦虛擬帳戶,導致我在今年二月收到"詐欺提告"的公文。

去了地檢署一趟,那段期間我簡直是身心俱疲。

直到前幾天,老媽收到一封公文,主嫌已經抓到並認罪,老媽笑著說:"你是被騙金額第二少的,還真的有一大堆人被騙。"

這段日子雖說正常地過,但一想到此事總是像根針扎在那邊,悶悶的。

直到收到公文我才放下心中大石,感到眼前一片光明。

以上都是題外話,我想把這陣子看的書做個整理,放上來做個紀錄。

政治超不正確的妙語奇言集,看得令人心花怒放、暢笑不已

蕭伯納與王爾德堪稱妙語二寶

十個血淚交織的故事,富轉折、強烈劇情性、各種深刻重擊的哏。

大陸作家馬識途寫這本書寫了四十年、中間還去坐過牢。

本書全都是為小人物平凡老百姓發聲的故事集,讓我們跟著那些因困頓、命運或貧窮而發生的淒涼之事喟嘆不已

"一場文字魔法的迷幻之旅。"

以台灣為主體,將1947年的荷蘭神父、泰雅族民、外省本省人、日本戰敗遺留台灣的士兵分段描寫,其中交叉幻織,在林耀德極具魅力與迷幻的文字底下如電影般呈現一個龐大複雜的故事,且極具思考性,你會想,當初若沒有荷蘭人、清朝人、日本人,台灣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而那些政治因素、原住民神靈信仰和基督教之間的拉扯、二二八事件,促使我們去深刻認識我們這片土地曾有過的複雜情懷

這本讓我想好好寫一篇讀書心得,因為實在太多面向可寫

10個短篇故事,每篇都很短,但力道都很強。

這10個故事幾乎都有意無意地提到基督教剛傳入日本時,造成的日本人那時的感受和生活、以及促成的行為,形成了一篇篇故事。

寓意雖此,每篇的豐富故事性卻是讓人有腦袋一開之感,故事性、深刻的哏、優美的文字,在芥川龍之介那完美日本式的深層悲哀憂鬱的核心之下,讓人跟著沉入日本悠久歷史的自我無解悲傷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