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和小桃一起學習:古典音樂篇 EP.13》|推薦你適合早晨的古典音樂✌️

今天我要跟你聊聊那些超適合早上起床時聽的古典音樂。最典型的就是格里格的《培爾金特》中的晨曲,還有理查斯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裡面的晨曲。

首先,來談談那首來自《培爾金特》的晨曲。故事背後是挪威作家易卜生筆下的一位浪子角色,培爾金特。他在音樂中已經遊歷了世界,販賣黑奴到美洲、販售佛像到中國,突然之間發了大財。

有一天,他在摩洛哥的一個清晨開始思考人生。這段晨曲徬彿就是新生的音樂,好像有了錢和信心之後,他才能看到自然之美,立刻變成一個不再迷戀庸俗的人。

一開始會聽到長笛吹奏的主題,聽起來像是早晨的雲霧一樣。音樂的味道類似於歐洲的古老牧歌,讓人回味無窮。而且,木管樂器的聲音徬彿在夢境中,靜謐又帶著色彩,然後不同樂器間的主題相互傳遞,音樂也逐漸高昂起來。

好像可以看見周圍逐漸變亮,樂隊的音樂如同雲團湧動。最後,小號加入,音樂閃耀著金色,那一定是太陽正在升起。在這樣音量漸長,音樂逐漸變寬闊的氛圍中,會有種自然醒的感覺,這種美好體驗會把最壯麗的風景留在心中。

所以,不管你喜歡寧靜還是充滿能量的早晨,這些早晨的旋律都能像一杯咖啡一樣,陪你度過美好的一天。就讓音樂在你的生活中綻放出最美好的時光吧!

今晚一起聽聽這首《Peer Gynt Suite No. 1, Op. 46: I. Morning》

🎵https://youtu.be/LEA5wMEi07E

晚安🌛

#J個桃 #分享 #學習 #學習日誌 #古典音樂 #生活 #音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