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Hi, Jack

其實應該是Hi, July!或許他應該是叫做Jack吧,在一次從airdrop中發現的名字。當我認真想確認到底你是不是那個Jack時,總是擦肩而過。總期待著,會不會只要一轉頭Jack就會出現在我面前,只可惜每次的擦肩而過,我只能從冰冷的屏幕中回看那些錯過的時候,有時候又能從細節中找出一些驚喜,好像就如同我如此關注Jack那樣。

這或許是六月份最後的遺憾吧,我始終還是無法在他面前對他說聲「Hi, Jack」

圖片來源:攝影師:Vie Studio: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439424/


前幾天有好多訊息在耳邊竄,提醒著2022年上半年即將畫上尾聲。Q2 財報即將出爐。還有那震盪的市場,每一回打開都讓我發現自己做的合約回報率負數逐漸增加,每次我總想這會不會是最好的時機,就像不經意時看到Jack時,我都想跟他搭上幾句話,但隨著每次錯過,那些數字的震盪就像我的心一樣焦慮。

這幾天思考著到底這半年來自己是怎麼過的,感覺過的如此懈怠。總想著好像沒有什麼做什麼大事,每一天都像是雞毛蒜皮的瑣碎事纏身,但經過沉澱後又發現又有點不那麼的平凡。

前幾天Tina約了我一起共度晚餐,我心想著距離上次看到她是在今年一月底的時候,那時候正是她的生日,而之後隨著日常以及疫情的升溫,有幾次想約著卻始終約不成。直到今天,我想或許她可以見證了點,我在這段日子裡的不一樣。

昨晚我也臨時做了一個決定,決定要在今天早上給我認識已久的朋友Zen送上一杯咖啡,我和Zen其實從來就沒見過面,只是在社群上互動過,但他每次的分享總會讓我印象深刻,有時候總會讓我留上幾句話,而他也會回覆我,或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我生日,他為我送上一句簡單的生日祝福,但卻始終記在我心裡,偶爾和朋友聚在一起時也會聊到他。

昨晚睡覺前,我便決定要讓今天這個2022年6月30日變得更不一樣,讓我印象深刻。於是我記得Zen給我的時間,我調整了作息一早為他沖泡了兩杯咖啡,其實也不知道Zen喜歡哪一種口味的,便給他兩杯最推薦又經典的,或許他都能試試。於是在豔陽下,我提著兩杯咖啡,從遠處便能看到Zen的身影,他有著一雙笑起來像是會放電的眼睛,還有著充滿磁性的好聲音,高碩的身形從馬路對邊向我打招呼,我都忘記到底我這過馬路是看著綠燈前行,還是是看著他而前進的。雖然是初次見面,但卻又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在離去後也合照留下紀念,或許與Zen的見面會是我今年度最印象深刻的回憶之一。

而我也和Zen分享關於前些日子閱讀書籍的印象,向他推薦了一本好書,期待可以對他的事業有所幫助與前進。

這一上半年絕大多數都是浸潤在學習之中,我就像駕駛著一艘船一樣,獨自上路卻在每一次旅程中遇到同路人,和他們一起前行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不一樣的世界與風景。從一月到六月,每個月我都報名一堂訓練營,我感受到自己初期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充滿熱情的投入其中,我就像是一個旅人一樣,雖給自己設定目的地,但其實也是在從不同道路中找尋方向,找尋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晚餐時,Tina向我詢問關於我上回和她提到的目標,她問我進行得如何想聽我分享,我便開始推起時間的輪軸把每個月學習的從閱讀的訓練、寫作的訓練、創業思維的訓練、社群運營的訓練,從這每一個學習營中,結識到不同的朋友也從這些過程中,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曾經燃起的熱情到最後嘗試發現不行的過程,一個從滿滿日常行程,再到不斷調整自我使得有彈性,還有那個勇於嘗試新事物,不斷挫折在嘗試的過程,這一路走來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有些人事物被淘汰,有些則被留下。而留下的願意想再持續的,或許正是我自己找尋很久卻始終看不見的答案。

也有著曾經因為太過彈性,而使得自己感覺到空的時間而感覺的懈怠。除此之外,也問著Tina下半年的計畫,便期待下次相見時的成長與改變。

我記得在昨晚睡前,我不斷計畫著今天的行程與時間安排。在腦海中想著多種的可能,還有工作上的事情,沒想到在睡夢中竟然夢到跟想像中類似的事,直到被鬧鐘叫醒後,突然分不清到底哪個是現實哪個是夢境,因為這兩者實在太相似,直到洗漱照了鏡子看到自己下巴冒出的痘痘,此刻正無比的真實與現實。

或許正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想和Zen見上一面,好像燃起自己一些動力。那種說走就走的行動力以及實現之前自己所想像的事情。一早我還是努力的完成給自己的慢跑,雖然本來我是一位很不喜歡跑步,甚至認為沒吃早餐去運動可能會因為血糖不足而昏倒在路上。而最近的我報名了線上馬拉松,燃起自己一股想要突破與前進的心,每一天就像和自己拔河一樣,總想比昨天更進步,但有時候總是礙於體力、精力甚至痠痛感,在好多時候總想著要放棄,但最後都始終堅持的完成,還有那個曾經有著動力想要學習與改變的心,好像突然之間被喚醒一樣,這一早晨起來感覺世界充滿希望與期待。

只可惜直到最後一刻,也就是現在。我曾經想像過無數次見到Jack的開場白,還有對話但始終也沒有實現。我記得那一天當我見到Jack時,我告訴H.sir我感覺他是如此不錯的樣子,他問我是怎樣的不錯,或許大概就像是另一個我一樣,喜歡穿著全身黑色系服裝,看見的每一刻總是露出一股陽光的笑容,又有一種不流利的中文對話,還有那一個曾經看他穿著一身輕便穿著夾腳拖那一個的做自己,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或許下半年,或許明天我就可以對他說聲Hi, Jack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