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逛大街的國王企鵝。 試圖在邏輯與歇斯底里的世界裡見縫插針, 寫出像隔壁鄰居家發生的故事。 喜歡寫也喜歡看,這裡會放小說跟讀書心得:) 著有《拼裝家庭》(鏡文學出版)等書 個人站:https://raypuppy.com/ 鏡文學專欄: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645 e-mail:raypuppy@gmail.com

#3TAG 藍玫瑰、台灣啤酒、激動到模糊

3TAG微小說:用向網友取得的三個關鍵字寫一篇不超過三千字的小說。



在人聲鼎沸、觥籌交錯的熱炒店騎樓裡,她穿著短到不能再短的酒促短裙制服,穿梭在桌與桌之間,那雙媲美韓國女團的長腿總不吝讓人欣賞。

「大哥,喝啤酒嗎?台灣啤酒不是我們家賣的耶,但還是幫你拿啦。」

「阿姨,這個我幫你上菜就好了。」

「妹妹,妳先跟我玩,讓媽媽吃飯好不好?」

長相甜美,態度親切,笑容可掬,她從到班那天就造成話題,已是這條街無人不知的女神級人物。

女神已然接近完美,但她左大腿靠近髖部上竟還有朵神秘的藍玫瑰刺青。

那就像鱈魚上的豆酥,花雕雞裡的酒香,苦瓜灑上鹹蛋成金沙,有秘密的美女比完美的美女更有吸引力。

「聽說她以前是做酒店的,那個刺青是為了讓客人記住,花名就叫藍玫瑰。」

「她本來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他姓藍,她就刺了藍玫瑰,後來被那個男友騙光財產,所以才來當酒促。」

「她之前好像是哪個大官的小三,本來有生一個小孩,後來小孩夭折了,他還被原配告……這跟藍玫瑰有什麼關係?我哪知道啊!」

半夜兩點,阿德在客戶那邊更新完網路設備,拖著疲累的肉體騎車回家。

行經常去的熱炒店時,路邊一雙大長腿映入眼簾,他不可能忘記。

機車越騎越慢,路燈昏暗,距離不到一公尺時,阿德才看到女神臉上焦急的表情。

「要幫忙嗎?」

女神回頭,「阿德!太好了……我要回家的時候機車發不起來……」

「我幫妳看看!」

阿德處變不驚地路邊停車,但心中早已興奮激動到模糊,女神跟我講話!女神記得我的名字!女神請我幫她看車!四捨五入我就跟女神交往了吧!

十五分鐘後,他才想起自己是網路設備工程師不是機車師傅。

「呃……那個……好像真的發不起來。」

女神尷尬地笑笑,「那沒關係,我自己再試試好了……」

阿德頓了幾秒,擠出畢生勇氣,「還是……我載妳回去?」

女神的家住得有點遠,車程快半小時,阿德卻還覺得不夠遠,最好女神住台東,他也願意送。

阿德掏盡肚子裡的話題,快要無話可講時,女神忽然冒了這句。

「你知道我大腿上藍玫瑰的由來嗎?其實很無聊,我小時候燙傷,為了遮醜所以刺的。」

阿德喔了一聲。

「喔什麼啊,你不覺得會燙到那邊很奇怪嗎?」

「真的耶,怎麼會燙到那裡。」阿德沒腦袋地回問。

「我媽拿開水淋上去的。」

阿德從後照鏡裡看到女神陰冷的表情,一時之間手足無措。

忽然,她一個笑容綻放。

「騙你的啦,看你嚇成這樣,龍頭都歪了。」女神從後方伸手幫忙扶正。

「假、假的嗎?」真的假的?

「真的或假的,只看你們相信哪一個版本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