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醒來才發現這裡荒廢了兩個月……

三月時說因為成了USA項目了,現在呢?七月了,我們要說我們成了USA團隊的JP項目了。

我們剛好在一個最差的時代:熊市+大監管時代+Token證券化時代
在過去我們面臨的困難是:如何出海?也就是邁向國際
我找到了但卻遇到了熊市,慘了。熊市緊接而來是眾多的倒閉FTX詐騙導致的US監管緊縮
那不就還好我們的CROP.並沒有真的進入公司審核?不然管轄權在US就慘了
US的監管也導致美國技術人員的『法律恐慌症』

是的,就是『法律恐慌症』

所以我們前幾個月面臨了即將要製作MVP卻因為SEC OOXX所導致的技術人員退出
人員直到這幾天才重新更替完畢
更別說監管收束,身為專案在管轄權尚未是任何國家之前我立刻聲明:轉向JP
監管時代的來臨及NFT稅收、Token證券化等都讓項目在法律、稅務成本變得Super High
也就是說我們花了極長的時間尋找Crypto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CFO)
這比找一個區塊鏈開發者還難上120%,幸好我的運氣不錯,我們補齊了在監管收束時代需要的加密稅制專業人士

以一個不是企業家的小百姓本以為:啊~NFT這麼好撈喔?現在變成整天看英文及最新技術,以及最新AI等,我們成為了Web3+AI項目。

說實話超級艱難的,因為我們出海需要顧及跨文化溝通成為真正的builder,在如今熊市NFT已經開始邁向高度專業時代,這就不再只是像上傳蝦皮一樣了。
當DAO未來將擁有正式的法律定位就也不再是普通的Discord組織了,所有事情都企業化、創新化、資本化了。國際稱我這種人為Designer & Innovator
現今的NFT由於Token證券化,一旦發行代幣就有可能成為『證券商』而資本家不可能投資一個不發行Token的項目,所以Token成了必要品也真正成為『有價證券』

現在要發行『能盈利的NFT項目』基本上需要的專業性遠超過去只是找個NFT工作室
要有人懂得區域性合規的加密法規、加密稅制;要有全新概念的Innovator;要有社群非常專業的BD/CM(是的我後面才知道其實國際CM需要有加密商業策劃能力,並不是僅只經營DC或Twitter 的小編)更不用說還有其他關於DAO公司化的Tokenomics問題

整體而言,NFT項目少了過去的『圖案』因為大家已經不在意『圖案』
懂的人知道他們是為什麼才買這NFT;是小額投資一間公司&專案

也就是說現在的人與團隊會跟VC或持有者一樣,嚴格檢視該創辦人的方方面面
不可能再像過去一樣用一張圖切割成千千萬萬個NFT然後有:哇!我錢好多喔!這樣
大家已經開始期望你的白皮書完整,政府期望我們做風險標示、反洗錢、客戶資料等,團隊希望你有完整的企劃、超屌的概念、具體得執行,VC期望你有超屌的團隊、國際拓展方針

隨著加密專案越發被重視及越發專業化所有人都在備戰,但難度卻也倍增不只一倍
只能說,不是人幹的,但下不了船了,加油吧Q_Q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