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38:和睡意鬥智鬥勇

早安,今天天氣晴朗。


已經有五天遇到入睡困難、半夜醒來、早晨做惡夢的瀕危先生,今天面臨的是如何在睡魔和靈感枯竭的夾擊下寫作。

熬夜經驗豐富的瀕危先生,已經到達會把睡眠不足的腦袋,當成正常運作腦袋的程度。最近不良的睡眠品質直接加劇昏沉的精神,把它的體力和靈感送進急救室。


早上起床,瀕危先生的身體表示很想再睡個回籠覺,但一點都不想繼續做惡夢的它選擇閉眼回憶剛剛的夢境內容,給自己蒐集靈感素材和解夢。

這種睡眠不足的時刻,身上加裝各種負面效果,例如意志力-50%、靈感-80%、邏輯混亂+30%等等,還有提升99%的拖延症觸發機率,基本上可以直接把床改造成棺材了。

盡力維持清醒的瀕危先生,用脆弱的意志力和混亂的大腦,選擇最不消耗體力的看小說,維持早晨到晚上的低耗電模式。


直到晚上八點,拖延症的噩夢正式宣告成為現實。如果你像瀕危先生一樣有個勵志的自救

自我學習目標,那一定會面臨到欠債+1的催促訊息,讓人抓狂又覺得壓力很大。

「啊啊啊居然這個時間了!」是一定會出現的慘叫,再來會搭配著放下手機又拿起手機的掙扎,等到又過去三十分鐘以後,才會為了避免欠債欠到直接放棄的可怕結果,痛下決心不甘不願的出現在書桌前。

根據忘記來源的說法,此時發生的拖延症,又名《我今天體力不好,不足以支撐我達成目標》的完美主義藉口,因為體力與精神不完美,所以無法開始練習。

好在瀕危先生有兩位好室友,一位用氣勢鎮壓兩位從拖延星球下凡的拖延星人,一位抱著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念頭,配合把掙扎中的家人送上書桌,然後一起被鎮壓。

「為什麼我也要待在這裡啊小雞,我可是一個目標都沒有耶。」心魔先生癱倒在桌面,試圖擺脫困境。

它得到一張「目標:讓瀕危先生保持清醒」的字條。

「哦喔這個我就有興趣了,讓我祝你一臂之力吧!瀕危記得祈禱自己不要打瞌睡喔!」心魔先生立馬起身,心情愉悅地四處蒐集道具。

瀕危先生看得瑟瑟發抖,然後頭被勇氣轉回書桌。

「在你真心想要放棄之前,我超級樂意提供不容拒絕的陪讀服務呦。」勇氣手上分別拿著一小盒糖果,和一隻木棍。

瀕危先生馬上打開電腦開始寫小說,寫沒十個字又停下來,開始刪除、重寫,刪除、重寫的拉鋸戰。

「我想不出來,怎麼寫都好怪。」瀕危先生哭喪著一張臉,轉頭看著小雞。

「先不要刪除剛剛寫的部分,就當作你是在廢紙上塗鴉,隨便記錄下片段的語句。」現在的目的是先求有再求好。所以勇氣在幫忙排除瀕危先生的完美主義。

「我的眼睛容不下這些狗屎一般的文字!」完美主義後期的瀕危先生忍受不能,摀住自己的眼睛和大半的臉。

「你的眼睛也放不進那麼大的東西,放心。就當作是,小學抄寫的生字簿那樣?或是你的習字本,把你的想法全部抄寫下來就好了。這可是想太多的人才擁有的好處啊。」勇氣一本正經講垃圾話,還順便把瀕危先生認定的缺點轉成優點。

「好吧。」反正也想不到其他好辦法。瀕危先生垂頭喪氣的創作出一頁寫滿或長或短字句的字卡。

「超棒的喔,你已經寫出五百個字了呢,這都是進度啊!」勇氣拿了一顆糖果給瀕危先生,它馬上拆開糖紙,喀吱喀吱的吃下肚。零食可是創作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呢。

「我看不出這張紙的未來。」瀕危先生覺得完成度堪憂。

「我看到你的練習進度條正飛快的增長。」勇氣淡定的回覆。目標並不是完美而是做完就好,不是嗎?

「接下來就來玩心智圖遊戲怎麼樣?根據剛剛的詞彙,繼續寫下你聯想到的故事橋段、過往經歷、書中知識或新聞等等,各種不合邏輯的奇思妙想也可以。」

於是瀕危先生開始擴寫,內容變成兩頁。

此時心魔先生也帶著它的神奇工具回來了,笑瞇瞇地坐在旁邊。

「你看,都寫出這麼多小短文了,再來換成我最喜歡的拼圖遊戲怎麼樣?」勇氣又遞了一顆糖給瀕危先生。

「這個可以,挑出有關連的敘述我在行!」瀕危先生挺喜歡做這種類似堆疊俄羅斯方塊的事情。

它興致勃勃的拼湊出一篇主題完整的小說。

「嗚哇,果然玩遊戲最放鬆了。」瀕危先生伸伸懶腰。

「那麼,接下來的文辭潤飾就要靠自己啦!」勇氣把手中的糖盒和木棍一起放在書桌的角落,供瀕危先生自己取用,然後就掏出自己拼圖繼續玩樂了。


現在正是瀕危先生面臨挑戰的時刻。經過剛剛三輪的書寫,它原本剩不到一半的精力值更是岌岌可危。

它寫得昏昏欲睡,腦中的天使和惡魔不停辯論,一方堅持今日事今日畢,一方誘惑著瀕危先生直接去睡覺,明天再帶著飽滿的精神繼續完成目標。

瀕危先生困得快看不出文章的好壞了,有時候還會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打出的奇妙錯字,直接改變句子的意思。

早就蠢蠢欲動的心魔先生,就在此時出場了。

它的道具有:綠油精、羽毛和一張黑色卡紙。

首先,它先沾了很少很少的綠油精在手上,然後輕輕抹在瀕危先生的太陽穴上。

瀕危先生瞬間就被嗆人的薄荷味道薰醒了。

「這味道還是一如既往的可怕呢。」瀕危先生感覺眼睛四周傳來源源不絕的涼意,趕緊趁著意識還清醒繼續寫作。

「可惡,難道睡意是麻醉劑嗎?瀕危的反應未免太平淡了吧。」心魔先生有些不甘心,看著瀕危先生撐沒十分鐘就繼續打瞌睡,螢幕上出現許多意義不明的文字。

第二步驟心魔先生拿起羽毛,搔癢瀕危先生敏感的耳後、后頸和腰。

「嘖,你怎麼沒感覺。看我使出絕招。」陷入神智不清的瀕危先生是真的感覺變遲鈍了。眼見效果不佳,心魔先生很乾脆地丟掉羽毛。

最後它拿起黑色卡紙,仔細服貼在電腦螢幕上,然後在瀕危先生的耳邊大喊:「糟糕啦!還沒存檔電腦就關機啦!!」

「不要啊!!」瀕危先生瞬間嚇醒,看到全黑的螢幕差點沒嚇到休克。

瀕危先生撲向電腦,恰巧撞歪卡紙。它趕緊拿掉紙張並檢查文檔,當然什麼事也沒有。瀕危先生趕緊按下存檔,鬆了好大一口氣。

「這個醒神方法對心臟真的太不友好了。」瀕危先生心有餘悸地拍拍胸脯,心魔先生在一旁哈哈大笑。

「谁叫所有創作者最害怕這件事呢。」心魔先生心滿意足,覺得可以洗洗睡了。


瀕危先生進行最後的逐行檢查並刪除錯字病句。

就這麼度過五個小時,今天的進度終於完成了!

「終於寫好了!」瀕危先生的腦袋已經快要轉不動了。

「天啊,花了這麼多時間,才寫這麼一點點。」這就是精神不濟的壞處了。

「太在意效率的話,會逼靈感走上絕路的。恭喜你完成目標~」勇氣放了一個小禮炮。

「太感謝你們陪伴我了,不然我可能早就陣亡了。」瀕危先生抱抱兩人。勇氣很自然的回抱,心魔先生頓了一下,輕輕推開瀕危。

「當然要感謝啦,看我犧牲多少寶貴的睡眠時間陪你。」心魔先生微微摀住嘴,打了個呵欠。

「那麼,大家晚安。」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和睡意鬥智鬥勇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