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34

(编辑过)

早安,今天是無精打采的陰天。


瀕危先生起床後,有點無所適從。

「除了睡眠,還有什麼適合我的放鬆方式?」

看小說雖然放鬆心靈,同時大腦一直空轉,聽說更消耗精神。

「我需要放鬆心靈,還是放鬆身體?」

糟糕,好像都需要啊,情緒和肩頸肌肉都又硬又酸。

「你老是想太多,把你平常不允許自己做的事拿出來做不就好了嗎?」心魔先生把冰飲料貼在瀕危先生的臉上,獲得一隻吱哇亂叫的瀕危先生。

「還是說,你不敢?」心魔先生笑得奸詐。

瀕危先生被凍得一魂出竅,二魂升天,差點直接被送去輪回。

它連忙挪開冰冷的杯子,哀怨的看著心魔先生。

「能不能不要一大早就這麼刺激。」它忍不住抱怨。

「膽小鬼又不只我一人,難道你敢嗎?」心魔先生也有超多因為害怕沒有實踐的事。

「我不在乎。」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心魔先生很坦然的接下膽小鬼綽號,啜飲一口果汁。

「陪陪我啦,我需要人壯膽。」瀕危先生馬上放軟態度,和心魔先生撒嬌。

「那隻小雞一定很樂意陪你玩勇氣遊戲。」心魔先生舉杯,

「等會見啦,小朋友」。


「突然要找出不允許自己做的事情還真想不出來,犯拖延症的時候全都做了啊。」

瀕危先生算著手指,看小說、躺著不起來、寫作和畫畫,這些在工作狀態全部都會被瀕危先生歸為不允許從事的行為,儘管有人以此為業。

「而且放鬆讓人好不自在啊。」瀕危先生真的有資格選擇當個懶散之人嗎?

「勇氣,你放鬆的時候都會做什麼?」

「最近在玩拼圖,很有趣喔,還是瀕危先生啟發的靈感。」勇氣放下手上的小卡片。

「之前你說要靠一片拼圖,想像出完整的圖案後再製作新拼圖組裝起來;我在玩的是找出兩則資訊的共同點,把它們聯想起來,加入新資訊後以此類推,拼圖就越變越完整了,非常好玩!」勇氣比了個讚。

「你的遊戲聽起來真厲害。」瀕危先生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這個遊戲有很高概率會觸發它對工作的心理陰影。

瀕危先生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

「午餐時間到了,我先來做點神奇料理吧。」


瀕危先生往炒飯裡加入鹹酥雞椒鹽粉取代黑胡椒粒,再夾入自製醬油醃菜和肉鬆紫米捲,一頓簡單的午餐就完成了。

本來它把廚具洗乾淨,準備倒杯水後就要換地方享用午餐了,洗手台突然出現水滴聲。

「滴、、、滴、、、滴、、、」可能是流入管線的水滯留在某處吧,水滴以規律的時間間隔持續滴落,經過回音的放大,空靈的聲響迴蕩在整間廚房。

瀕危先生和勇氣默默掏出手機,準備錄下難得的鬼片特效音,聲音驟然停止。

「欸,正準備開始錄音的。」瀕危先生剛放下手機,聲音再度出現;它再度拿起手機,開好程式,就又消失了,這次等了許久都沒有再出現。

「好可惜啊。」最近很喜歡蒐集各種素材的勇氣遺憾的收回手機。

「如果是以前的我遇到這麼巧合的事,一定會懷疑是靈異事件。」瀕危先生指了窗戶、洗手台和它們兩人。

「陰森森的天氣、詭異的聲響和孤單兩人的主角,多麼有氣氛,就差發生點什麼了。」

「比如我們再不離開,就要一起吃冷飯邊炒冷飯話題了。」勇氣很淡定的捧起自己的飯碗。

「走吧,給孤寡老人送飯去。」



「這種天氣講鬼故事降低室內氣溫做什麼啊。」三個吃飽的人昏昏欲睡,決定結束有點詭異的配飯話題。

「所以你開始放鬆了嗎?」心魔先生昏昏欲睡。

「也許吧……。」瀕危先生進入不被允許的午睡。


一覺醒來,瀕危先生昏昏沉沉的,覺得頭暈。

「所以果然要做一些動腦的事情嗎?午睡沒什麼放鬆的感覺,應該說,感覺更沉重了。」它的內心在抱怨它不該在白天睡覺,縮短自己的清醒時間。

「還沒想到要做什麼事,就已經天黑了。」瀕危先生雙眼無神,把臉貼在枕頭上。

「好糟糕啊。不想動啊。」

「原來我根本不了解自己對放鬆的需求。」


睡前,瀕危先生爬起來,坐到書桌前開始寫字。

只需要用自己獨一無二的字型,致敬有所共鳴的文章就好。

一點一滴的,找出信奉的價值觀。

「也許我需要的放鬆,是體會自己的心情啊。」

今天的主旋律,是迷茫而苦㦖。


「你和自己合而為一時,你是善良的,

    你和自己表裡不一時,也並不邪惡,

    因為分裂的家不是賊窩,

    只是個分裂的家罷了。」¹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放鬆的幸福。


 ¹引用出處:紀伯倫(2018)。先知。新北市:野人文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