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26

早安,鞭炮聲持續了五天。


瀕危先生醒來一陣子,才意識到剛剛的記憶是未曾發生的夢境。

夢境中,它的床上多了兩隻幼豹,一動也不動。正當瀕危先生猜測它們的真假,並認為更旁邊有著大頭的豹娃娃才是真的生命的時候,小豹們開始動了。一隻嗷嗷叫著,走向瀕危先生。

瀕危先生對小孩很不知所措,連忙用手圈住它的頭,阻止它的靠近。小豹不甘心的想要往前走,腦袋頂啊頂的。

等牠們睡著後,瀕危先生去找帶牠們回來的沼澤居民,問有沒有食物。

居民的臉色不太自然,玩具食器甚至食物一個都沒有準備,馬上就轉變成不以為然。

「你隨便找間動物診所檢查一下,順便買一買就好啦。兩隻不要在同一家買東西,這樣比較省錢!」和夢境一樣,說話非常跳慟找不出道理。

瀕危先生出門前,活潑的那隻仍然在嗷嗷叫著,可說是肚子餓感覺也不太對;另一隻一動也不動。

它輕柔的放躺豹娃娃,把小豹們放在娃娃柔軟的皮毛上,這樣會舒服得多吧。

然後瀕危先生醒了。

都說解夢解夢,今天的夢它還想不出象徵什麼。


回憶完夢境的瀕危先生陷入收假症候群,明明還有兩天半才結束新年假期,它已經焦慮起來了。

「我應該做點什麼。」可是又有點不甘心,什麼都不想做。

心魔先生一動也不動,窩在沙發裡看新春節目。

說來也奇怪,在看影片時,不管角色嘻笑怒駡,它從來都是面無表情。

「早上好!」路過的勇氣啪嗒啪嗒走了過來,遞一杯熱可可給瀕危先生,一杯給心魔先生。

「早。」瀕危先生接過滾燙的可可,只拿著杯壁和把柄,等待溫度冷卻。

「今天有什麼計劃嗎?我啊,等會要出去活動活動。」勇氣脖子上繫好一條圍巾,一副打理好自己的樣子,看起來乾淨爽利,神采奕奕。

「放假不就是要吃飽睡、睡飽吃嗎?」話是這麼說,不過瀕危先生也沒有散發出輕鬆的氣息。

「說的沒錯!」勇氣關切的看著口是心非的瀕危先生,上前拉拉它的衣袖。

「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穿著厚度適中的外套吹著涼風,很舒服呦。」

「不啦不啦,我想先追今天的小說更新。」瀕危笑笑的拒絕。

勇氣沉默一下,突然跳起來摟住瀕危的脖子。

「咦?!!」瀕危先生嚇了一跳,連忙扶住勇氣,不敢太大力。

「我出門啦!」勇氣一臉惡作劇成功的樣子,眼睛閃爍著狡黠的光,很快的就跳回地面,拿起它的小包包,啪嗒啪嗒出門了。


瀕危先生焦慮的看完小說更新,又看了連載漫畫。

「要來準備找工作的資料,推薦信、改履歷、面試準備……」瀕危先生的身體一動也不動。

「想了這麼久,我還是不知道我想找哪方面的工作啊。」瀕危先生沒有明確的目標,無法說服自己行動。

「我不承認我自己有擅長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價值可以和人談判。」它已經買好協助釐清自己的參考書,就是沒有翻開。

它一直反覆回想焦著的目標,一邊滑手機。眼皮越來越沉重,瀕危先生順著睡意睡下,醒來已經晚上了。


「我應該做點什麼!」好不甘心,和目標相關的事什麼都不想做。

瀕危先生惡狠狠的吃著美味的沙拉。

「過年後就要振作囉!」一位沼澤居民路過瀕危先生時,笑笑的說。

「我當然知道啊……」瀕危先生心中充滿無力與難過,它知道停滯的人生進度都是自己造成的。想要往前,又不離開原地。

瀕危先生突然想起習得性無助的實驗,它就像籠中的小狗,懷著不甘,卻沒有勇氣踏出去嘗試。

「明明我看到實驗過程的時候,一直想就算痛苦,我也要一直試探出路。」換成瀕危先生面對時,還是差不多的結果。


「晚上好!」勇氣戴著一頂刷毛帽子,穿著毛絨拖鞋,啪嗒啪嗒的走過來。

「晚安,你也帶上帽子啦?」瀕危先生第一次看勇氣戴帽子。

「外面變得超冷的,氣溫已經降到十度以下了呢。」勇氣脫掉拖鞋,跳到瀕危的懷裡。

「難怪這麼冷。」瀕危先生最近都只穿一件刷毛睡衣在室內活動,今天做家務時覺得衣服穿不夠厚。

「手都凍僵了,什麼事都不想做。」勇氣對自己的翅膀呼呼吹了幾口氣,成效微薄。

瀕危先生去找電暖器,在沙發上發現心魔先生棉被卷。

於是換成在這裡打開電暖器。隨著燈管發紅,心魔先生蠕動著靠近它們。

「啊,活過來了。」心魔先生發出舒服的歎息。

「你怎麼不去開電暖器?」瀕危先生不解。

「踩在地板上我的腳會結冰的!」它講得倒很理直氣壯。

「是沒錯啦。」大家都是因為寒冷才聚集在這裡的。

「瀕危,念個睡前故事好不好?」時機正好,勇氣趁機提議。

瀕危想想也好,先去泡了三杯熱可可,然後拿出它今天想看的參考書。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一點點進度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