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想追求幸福06

天啊,發現大bug,我忘記恐懼看不見勇氣了。雖然說過角色人生無法更改,可是我要怎麼面對出現幻覺的角色人生......。把第一版隱藏起來了,想想還是發回來好了,繼續遵守人生無法修改規則。

早安,今天天氣晴朗。


想要整理自己的瀕危先生決定先清償積欠已久的承諾。它之前答應過要幫忙做小卡片,但是因為拖延和沒靈感,已經放置三個月有餘。


承諾就是個磨人的小玩意兒,在基於雙方的信任之下立下約定,它就變成一個小鬧鐘掛在心頭。隨著延遲實現的時間越久,原本單純的提醒開始增加鈴聲:

「你怎麼讓別人等這麼久?」心魔先生一如往常的發出質疑,愧疚感開始在瀕危先生心裡蔓延;

「如果我沒有實現,會不會讓對方很失望?」

「如果我是那個人,我一定很失望,說好的東西等了3個月都沒有來,你真沒信用。」只要添加一點點猜測,心臟就更加猛烈地蹦蹦跳,焦慮讓它開始分心,無法動作;

「我是沒有信用的人……嗎?」

「讓人失望的小先生,你為什麼不開始動筆?」心魔窩在沙發裡,一邊看小說一邊質問。

「如果影響我們的關係該怎麼辦?」不安感就像關不掉的鬧鐘,持續驚嚇著瀕危先生。


為什麼不快點實現承諾就好了?因為要付出,有時候是真的有困難。

瀕危先生的延宕原因很簡單:做不出來,不敢把自己覺得糟糕的東西交出去。它審美的水準遠高於自己設計的水平,而這份落差需要靠足夠的練習來彌補。

而瀕危先生最常遇到的狀況是:腦袋的想法很模糊,一直在紙上胡亂塗畫也呈現不出想要的感覺。

「沒有主題的製作只是浪費時間,我不想交出解釋不出來的東西。」越想不出來越不想動手做,直接陷入惡性循環,變成頭腦運轉大師。

沒有主題的行動只是亂槍打鳥,的確容易重工,花費更多時間;但是沒有行動的想法,永遠只是0%。

「總不能把我的腦袋打開給人家直接看阿。」

「雖然有時候我真想這麼做,不過那是會被報警的恐怖片吧。」瀕危先生抓抓頭,煩悶的嘆口氣。


不同以往的是,第三個聲音出現了。

「先做點什麼吧,我會幫助你的!」勇氣跳出來。

兩個人都頓了一下,沒有意料到會有第三方加入。

「你是一個守諾的人,不然怎麼會記掛承諾這麼久?」勇氣理直氣壯的說。

「小雞,你是認真的嗎?就它?」心魔輕輕地說。

「我是這麼認為的。就算是假的,我也會讓它變成真的。」勇氣很認真地回覆。

因為瀕危先生想趕緊實現承諾,讓自己輕鬆一點。所以需要換個不同以往的做法。

「心魔先生,以往的擔心,你們有向當事人求證過嗎?」勇氣雙手插腰,面向心魔先生。

「欸-當然沒有阿,那多尷尬阿。」心魔把書翻到下一頁,頭也不抬的說。

然後勇氣轉身面向瀕危:「你也不是讀心師,既然一直都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不如先把擔憂放一邊。我們需要推展進度。先把腦中掠過的詞彙寫下來怎麼樣?」勇氣提議。

「也不是沒有記錄過……」

「開始寫吧。」勇氣坐在書桌上,認真盯著瀕危先生的眼睛。瀕危先生很不適應的低頭錯開視線。

先寫出代表想法的詞彙,然後挑出三個,在一小時用該主題製作成品,「不論好壞」。

專心的時候,會減少在猜測他人想法的精力,而且可以給自己一個交代。

雖然好像沒改變什麼,但對自己來說已經改變什麼了。


「用神奇料理來說的話,就是先擬菜單,然後列出想加的食材。」主題就是告訴自己要煮辣味料理,幫助遏止自己往裡面加草莓醬的衝動;食材的挑選考驗著廚師的知識和烹飪手法。不過都說了不論好壞,就請抱持著對研發的熱情,和清盤的勇氣,在嘗試的道路上試錯前進吧。


「結果還不錯,今天成功做好三張小卡片。」瀕危先生放下手上的工具。偏黃的燈柔和了它面部的輪廓,它看起來很放鬆。

「很不錯嘛!進步很多喔!」勇氣滿意的點點頭,直言誇獎瀕危。心魔先生早已在一旁睡著了。

雖然作品還沒有到瀕危先生的標準,但明天有東西可以修改了。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實踐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