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人
周雨人

中年大叔

英倫回憶 |King's Cross

King's Cross station @2007

剛剛竟然忘了我到底是何時去英國念書的,因為已是陳年往事?還是那段記憶已經慢慢淡去? 因為這樣,決定開始回憶那兩年短暫的異國生涯,除了做個紀錄,也是答應某人的約定。


King's Cross 車站,緊貼著LONDON市中心的北緣,倫敦的大車站之一,我在倫敦念語言學校的宿舍就在這附近,我對倫敦的印象,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其實King's Cross最為人知的,是其中的9又3/4月台。我從來不是哈利波特粉,沒有看過小說,電影也都是在電影台上看的,還沒有看全。雖然我知道好像有個9 3/4的裝置在那,但是都沒有去找過。但是某天在車站內亂逛的時候,就遇到了。

下面的照片是從網路上找來的,當年在英國時,還沒有用智慧型手機,是用一台canon數位相機拍的,可是拍的檔案不知道跑哪去了......

Photographed by user:SoxFan April 2005

我常笑著說,當初可是選了很久,才選這家投胎的。真的沒有話說,資源都準備好好的,念書或當替代役的時候,都有提過可以出國念書,但是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想念甚麼。程式設計我學的不差,但是要我之後的日子一直面對著電腦生產程式,總有種說不出的彆扭。後來畢業後,一個人生的交叉路,我就去書店上班了。

在書店玩的還不錯,也快逢三了,剛好我弟也要出國,就決定同時間出國。相較於這個對人生有藍圖的老弟,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我,就是在人生泅來泅去沒有方向性。

如果要出國念書,一直以來就都是想去英國,小時候歐洲美國都去玩過,美國的自然奇景壯闊山水好玩是好玩,但是就覺得少了些甚麼。但是去歐洲時,受到的文化刺激,就讓我想到當地生活一段時間。所以最後,英國,就是你了。


有一派關於記憶的理論,訊息處理理論(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ory),基本上是說人的記憶其實都在腦袋裡,只是斷掉了提取記憶的連結,哪一天接通了,就會想起來。有點像初戀裡的女主角,聽到《First Love》,被封印的那些記憶就都回來了。

過了這麼久才試著要去紀錄這些回憶,很多細節不是被美化,要不然就是被淡化。不過時代在進步,除了記憶外,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去試著去挖掘回憶。剛剛就在GOOGLE MAP上回憶走過的路,而且更棒的是,最早的影像可以回朔到2008年,距離我在那個時間沒差多遠。

既然 King's Cross 是我到英國的第一站,那回憶就從這裡開始吧。

那個大雪紛飛的 Dinwiddy Ho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