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人
周雨人

中年大叔

聊|大運

(编辑过)
謝謝妳的蛋糕謝謝

俗語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形容人的一生受哪些因素所影響,命理中成功與失敗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從一到五是先天到後天不同的因素。

我是相信命運的。紫微、命理、人類圖啥都算過也小有概念,但我沒去找過算命師,為啥?可能還是希望能自己掌握,不想被人一語道破吧。

以前學校都教努力就會成功,等長大些就知道這是唬爛的。當然成功是需要努力,但是努力並不會讓你成功,很多都是註定的,或許科學一點說,都是機率的結果。要不然這麼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你的生命歷程。很多事情真的很難去深究原因,太多未知的力量在影響著這個世界。

20出頭時,在Click108算命網站剛開始的時候,就加入了他們的終身白金會員。其中紫微有項算命是算十年大運,我一直記得,我的十年大運最差的就是35-45這十年。終於我45了,根據去年內政部公布的平均壽命 80.86 歲來說,早就已經過了一半。


應該是個性的關係,一直是用不忮不求,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面對生活,加上生長環境並不缺乏甚麼,所以並不習慣去追求。很習慣用一種旁觀者的角度,去看發生在周遭的人事物。我是好相處的人,但本質上是孤僻的,習慣獨來獨往,在看似和善的外表下,往往給別人一種距離感,這我自己知道,但是好像也難改。

之前被問到有關於人生夢想時,我的答案是「踏踏實實過日子,到人生結束時,不會覺得白白走一遭」,現在應該還是如此。功成名就看似圓滿,但背後的空虛是會噬人的。我是習於自我懷疑的人,還是先求踏實,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比較重要。


希望45歲後的我,可以 stay foolish,keep kind,be water。

這世界這麼大,訊息紛雜,不論對外張望或是向心探索,永遠都有新鮮事。 stay foolish,希望能用單純而直接的方式,找尋本質,而不要自作聰明。

今天才看到馬欣評模倣犯寫到,「好人並不會以善自居 ... 每日都有軟弱與動搖,但儘量讓自己善良一點。只是持續地盡力而為,卻比"以善良自居"更能拉遠與惡的距離。」keep kind,希望能與人為善,從善意出發,但能看到其中隱藏的機鋒。

從二十一世紀開始,這世界的變化就讓人看不清了,以前的代溝可以是10年20年,現在的代溝5年都嫌多。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be water,讓自己可以隨時用開放的態度去面對,不要故步自封。


仔細想想,這45年我好像沒有真正交過"女朋友"。個性孤僻是原因、想太多也是原因、命運當然也是原因。不過在45歲之前,應該找到了有共同目標的同伴。這目標也很單純,踏實過日子,看能一起走多久。中年人嘛,山盟海誓太虛幻,平平淡淡才是真。

逢五總是個坎,話就會多一點,最後感謝大家45歲的生日祝福。希望大家順心快樂,世界和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