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一身無傷損,只管樂尋夢

為愛上前,為愛謙退,好兼愛圓場

雲蒙上了灰沉,把光偷偷深鎖在心中,自個破浪求進。我獨坐在電腦前,觀看著視頻,男女歡快地舞蹈,一前一後,都不離緣(圓),我隨之興起念想,為愛上前,為愛謙退,好兼愛圓場。我望向果實包裹著果核,想到母親懷著孩子,多方包納求和(核),也斷不了相繫的親情。

遙見天暗鬱鬱下起了清清小雨,轉眼間就破顏歡笑了。我近看手中的摩擦筆,寫了多少字墨,都可擦白重來,能有如此神奇的發明,肯定是要告訴人,關係頃時起了磨損,出空多愁總能安。

我推開家門,乘上車騎往小巷,看見了一位伯伯身穿淺灰色的迷彩裝,裡頭的藍色花紋格外顯眼,我怔怔地望著思考,帶著濃晴同你行,不覺景色幽無限。抵達店裡,我倒了杯冰水,含著一口,也溫熱了寒氣,體溫永遠36度多,就像個保溫杯,頓時喚起腦中想法,即使依愛生凍對白,就用滾烈的心,寒(含)暄問暖到地久天長。

忽然雲霜全融了,下起了沁涼的雨珠,遍淨廣大眾生界,我把放在店外的外套收了起來,不然濕淋了也不能穿上,心默想著,得擺脫沉沉傷心,那不是你要的幸福套路。良久過後,我正要離開時,有位熟客因腳傷,苦苦等雨停,我卻毫無顧忌地上路,雙眼發亮地想,一身無傷損,只管樂尋夢。

一路雨水衝刺而來,赫然間想到大海洋,受到烈燄日烤,仍清暉柔慈,誰跳入它就包容,還給予清涼祝福,到了冬天受寒了,就變成堅凍的冰洋,撐起萬民的重量渡人一程往還,海的內涵,值得人學習。

到家後,二手書店老闆傳來一部視頻,烏俄戰爭父親放假回家,孩子一見爸爸,感動地跳了起來,只想緊扣擁住愛,不願分離,這重逢的畫面點亮世上每一個人,我一念心想,儘管戰火無盡的延燒,愛只會與日沖天,響起和平進行曲,歌詠傳唱快樂

2023-9-7

照片由Unsplash上​​的預照明 SeT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