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生千江水,滅除煩惱焰

意外之變不看重,事過亦淡退了

夜斷送了萬縷路,僅一寸柔光提亮,就盛開耀眼迴響,帶來希望的所在。我連忙出門,航行抵達自助餐,來往的客人都在固定的時間內報到,我完成簡單的工作,就趁空檔閱覽報紙,目不轉睛地盯著一篇文章,上頭寫著,49元麥當勞雙人餐,刷台幣變科威特第納爾幣,價位提升了,腦中靜靜地想,在外地一文不值,退回自己的地盤重立根基,就能當家作主

我轉身打包了幾塊三層肉,腦子聯想到,豬被萬剮千刀,才成了雪花豬、五花豬、梅花豬,上等肉品,人還是要捱過數年惡劣環境,蓄積內心能量,奔向一片天。我環視店裡僅剩安安一隻小貓,花花(母貓)把窩讓給了孩子,有個安居之地,自個跑到別處去了,心中動念地想,給孩子終生心安,血脈也得以永續一方

我往返回途,在自家張羅料理,三兩下就收工完畢,卻發現蛋餅加了太多的辣醬,我都嗑到辣椒籽,感到喉嚨刺痛,拼命灌水沖涼舒緩,深深感到,心生千江水,滅除煩惱焰。

我走向客廳,列印著資料,紙張中段文字都糊了,我又重新弄了一張,必須重壓課本,才會顯影出來,不禁審視地想,意外之變不看重,事過亦淡退了

2023-9-18

傑里米畢肖普 ( Jeremy Bishop)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