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羽化生命之美

增廣見聞多了,一切哀慟蒙難都降到了最低感官,心也無所住

寂空運轉出一株千日紅,光揚著和煦,使人視野宏大寬廣,不再畫地自限。我們匆忙走向婆家包粽子,兩片葉子承載配料,包覆了起來,猶如夫妻合力把孩子抱暖,直到熟歡就得馨飄香。

彈指一揮,已然正中午,日暈虹彩一圈,儘管旁邊有些雜雲,都不是重點了,彷彿羽化生命之美,奠定了信心,就能克服內藏的無晴,破諸暗。

帶著女兒來到一處餐廳,裡頭都是自助式,我特意對女兒說,「來這裡吃,要夾自己愛吃的。」她嘴角發笑地回,「當然。」我用意頗深地說,「橘子(小貓),我拿巧克力試探牠,或是把辣的端到牠面前,牠都知道這些對牠沒有益處,還會喪命,牠媽媽沒有教育牠,這是上天給牠的自然法則,生命才得以活存下來,妳收到什麼,讓妳感到絕望,不要留放在心上,還有妳老是愛捉弄橘子,可牠下一秒就忘了,每天玩得很開心,牠在教妳快樂生活,妳要多學學。」女兒想了想回,「真的,牠好悠哉自在。」

回返屋內,兒子從室外走進來,臉色不樂地說,「我被籃球退隊了,老師說我的成績不好。」我柔聲問,「你還好嗎?」他擠出一貫地笑容說,「沒關係,我很開心,不用這麼早起。」孩子學會自我調節,我也放心多了,兒子的情況像在指引我正確的方向,人生體驗,能推動自己不再卻步,往往是樂觀看待

夕陽轉瞬消融,所有在意地細節都歸夜了,我們走到對面用餐,依穎要叉芒果來吃,小霖子不吃就捏傷姐姐,弟媳管教她說,「妳不能這樣,姐姐會痛。」她只是傻笑不知輕重,依穎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卻沒有回傷妹妹,實足是個好姐姐,內心消化地想,寬容自保,溫潤難忍的負痛,才能忘去暴力

漫步走回,老公的同學難得來訪,無意間瞥見我家的橘子,頻頻誇讚牠的乖巧,他們家也養了兩隻貓,相較之下,牠的乖順顯得很突出,讓人秒懂一件事,增廣見聞多了,一切哀慟蒙難都降到了最低感官,心也無所住

2023-6-17

照片由Miha Rekar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