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動心不動口,溫烈三世情

耐著性子把心放在戲外,也有了安心歸屬

滔天的雲掀起浪海親襲著上空,兩人你儂我儂的,戀情深厚到吹不散,我與老公朝著早餐店走去,兒子跟了上前,他隨機問,「媽,烏龜為什麼比較長壽?」我直接答說,「牠受到攻擊就是躲藏起來,穩靜不動,還能一點一滴鞏固自己,直到越來越強壯,就算背負厚重,也不會隨意吭聲,你說怎麼可能不長命百歲。」兒子只是靜靜傾聽不發話。

我們坐在早餐店,邊等邊觀看新聞,一群男人穿著高跟鞋比賽,我向兒子說,「穿高跟鞋奔跑不容易,體悟女人的難度,你就會越懂得心疼她們。」隨後播放大群老公背著老婆一同跑步比賽,我對老公虧欠地說,「看來我要給你零負擔,免得你的心累垮了。」飽餐後,兒子先行離開,我與他牽著手共同信步回家,雨絲接連飄下,雲心陰沉朦朧的區塊,也淡歡了許多。

走入客廳,橘子(小貓)的雙眼突然反照亮眼,我細看烏黑的瞳孔變成了熾陽,宛若教導人,匯集光魅,驅散幽影,給人關(光)照的溫床。

下半天,兩人去載二姊到國術館整骨,老公也去喬了脊椎,人員告知說,「你第五節歪了,要盡量直挺站著,也不能搬重。」他神情黯然,嘆了一聲說,「很難直立直坐。」我帶著笑容安撫他說,「身體提醒你,放去不必要的膠著執念,就能輕鬆自如。」

回巢後,我觀看著泰國恐怖片厲鬼將映,被裡頭緊湊的氣氛,攪得緊張兮兮,橘子在旁看了看,一臉鎮定都沒有驚嚇感,腦中深思,耐著性子把心放在戲外,也有了安心歸屬

我舉步踏向婆家,婆婆把隔夜的青椒又重新弄熱,蔬菜的色澤變得很黯沉,我夾了幾口,味道顯然有些走偏了,腦袋抽絲地想,終夜凝滯在退色的昔年,只是深感酸懷,並非心頭好滋味。

回家,翻閱手中報紙瞥見成佛兩個字,樂想,人人都能承佛,沉忘歷歷在目的舊因,承歡上岸均是佛果。我接著看健康專欄,上頭寫了一段話,夫妻老是吵架,生悶氣,有一天老公釣了魚回來,老婆說,「這魚好可憐。」老公回,「誰叫牠不閉嘴。」隨之想到,幸福家的蜜技,動心不動口,溫烈三世情。

2023-8-19

照片由Jonathan Borb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