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舒綻生命力,安臥天地之間

(编辑过)
一貫敞開歡笑,壓過短暫的遺憾,敗部復活美好

漫天雲塵動盪不安,我陪老公去超商寄包裹,多待了幾分鐘,雨就瘋狂地直直落下,怦怦作響,彷彿決意把悲哀狠狠拋灑,我們只好在超商內坐著避雨,透著玻璃看到年長的奶奶撐著傘徐緩步行,神情不急不躁,才能享壽漫長之旅。眼前多了一位長者,他抽著香菸靜靜地站在一旁躲雨,好似在自己的國度裡,深深陶醉,什麼撩亂都無法私闖入內。我遠望著悲雲,了卻了苦惱,逐漸地蕩漾出迷人笑渦,延綿忘返的青景。

我們趁著雨勢止停了,就返家開車出發,老公行經到半路,我瞧見路面積水宛若鏡(靜)面,沒了驟雨,就少了任何皺褶波紋,腦海盎然地想,萬波突襲擾動苦處,穩立本心過靜逸,不值得耽憂,反而心裏沾滿無塵,直教人坦蕩蕩

我們來到臻上品慶祝父親節,缺了二姊夫,多了弟弟的女友,看似沒有減少過,大家也一貫敞開歡笑,壓過短暫的遺憾,敗部復活美好。飽暖肚皮後,我們轉移場所,前往家樂福採買所需用品,準備回返娘家,車胎劃過尖銳物,整個爆胎了,老公只好慢慢駕駛,不敢開快,我在旁叮囑他,「別為了無謂的小事,就破壞了原先的好心情,划不來。」

我幫老公查找汽車維修,偏偏遇到假日,大部分都休假,慶幸的是茂盛汽車保修廠恰逢有打開鐵門,我立刻下車詢問,老闆本來正要出門,經我央求他幫個忙,老闆二話不說,看了看狀況,就來協助換胎,我瞧他的店面供奉著土地公,人品如福德正神熱切助人,感恩他抽空援手,讓我們一路平安。

我們放行孩子去娘家,就先回自宅,老公赫然驚見有隻家雀死在家門外,我們把牠可憐的身軀埋在羅漢松底下,延伸牠無形的生命,思想湧入腦際,死滅無常盡放入土,始能在原處絕緣苦鬱,維繫目前最初生活

我們往娘家飛馳,望見乞丐空空如也,也沒因此過不下去,使人醒悟,不要執著沒有的不幸,想開點,便能規避寥落的運勢。我往長空一拍,光景令人讚嘆,落日凝聚灼光,張開了半圈大扇子,好比孔雀翔平,容我想到,靜歡心放那一瞬,就舒綻了生命力,安臥天地之間。

2023-8-13

孔雀翔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