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尋回愛,如獲至寶

一點熱烈地愛,也爆發出火花,使整個家庭都瀰漫在甜蜜蜜的氛圍裡,久久連綿不斷

窗外清風拂面吹來,一隻野鳥在巷弄裡,拼命地鳴笛,只想召喚愛情的到來。我探頭往遠方張望,僅瞧見幾隻麻雀在陽台上點頭互道早安,熱絡的模樣,不輸人類豐富的情感。

許久過後,正午時分,婆婆煮了玉米分我吃,還幫我抹上了鹽巴,實在萬分感恩,我咬了幾口,鹹鹹甜甜的,百吃不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顆金黃色的種子,就能生出數百顆的玉米粒,忽然有所悟,彷彿說你一落筆,幸福的漣漪就擴散了,而一點熱烈地愛,也爆發出火花,使整個家庭都瀰漫在甜蜜蜜的氛圍裡,久久連綿不斷

幾個鐘頭急速飛逝,我望著落日,靜悄悄地埋沒了它的才華,轉眼間,黑夜高明的閃爍點點燦光,突然有一隻狗從我眼前急奔了過去,主人大喊著,「寶妹。」緊接著快速跟上追回,我心底升騰起一股想法,尋回愛,如獲至寶。

等我回過神,天上不知是誰在夜空中放了一個超大的平底鍋,煎出一片香酥的餅,看似格外可口,我忍不住點亮心中看法,受盡慘無天日的煎熬,依然樂於接受天命,未來也能榮獲恆久的光采,奪得頭香

一段時間過去,我們上樓沐浴,孩子撞見了一隻大蟑螂在臭襪子旁邊,牠緩慢的爬行,嚇壞兩個孩子,我心中只有歡樂,有大新聞可以寫了,兒子立刻向我報告說,「媽今天我有個同學徒手抓蟑螂,還把牠放生了,全班都尖叫了起來。」我強調地說,「他做的是好事,不簡單。」兒子點點頭說道,「我知道,他真的超強,都不怕。」我思量地想,能戰勝試煉中的恐懼,縱然處於宇宙的邊緣,剛好蓄藏能量,建立不朽功業,來日打天下。

我洗澡完畢,擦拭著臉頰,痘痘破了,流出化膿的血水,這不是跟我說,當你排遣鬱積的過往,事事都周全(痊)了。我摸著下巴也腫了一個大包,看來要塗點涼膏,腦中忽興起念頭,有了心事要懂得笑顏(消炎),也擊退了糾纏的心結。

進主臥,正要準備關閉電燈,兒子卻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何要關燈睡覺?」我訝異地說,「不關燈又如何睡,刺眼的燈泡,怎睡得安穩。」兒子點點頭,不在發話,我靜默地想著,幽暗中才能求一顆安定的心,靜候回暖,方可順水行舟,展開新生活

2021.09.24

蒂姆·馬歇爾 ( Tim Marshall )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