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蝴蝶逼,蝴蝶舞步,蝴蝶情人,納博科夫,

虛構

我回到故鄉,見到少年時期的我。


我不知是怎樣的安排,老宅在城裡,幼年時期,我跟跟我祖母祖父住在城外,如果要回老宅,我們就說進城,城就是城市的意思。


院子裡有一棵參天大樹,是一個梧桐樹。

我有一些中國武術的底子,或者可以說有胡亂練過,以練腿法為主,南拳北腿,市面上流行各種武功秘笈,男生不練武就不配稱男生的年代。

腿功吸引女生的眼睛可以,不適合男生間的打架鬥毆,所以我決定練拳。

我父親不知從哪裡找來一個長筒帆布袋,軍用級的,可能是有人從空軍機場偷出來的,黑市倒賣品。

去建築工地弄了沙子回來,做成一個沙袋,粗繩弔在桐樹上,開始練拳,擊打沙袋。

我操!可能是我對沙子的物理特性還不了解,沙袋是越打越硬,比青春期的雞巴都硬。

手骨頭疼啊,再打下去,手關節就要打殘廢打變形了。

我本來還準備炒鐵砂練鐵砂掌的,我迅速意識到這樣子的蠻練是不行的,是愚蠢的。

沙袋已經不是沙袋,而是一百公斤的石頭,以手擊石,是不是硬氣功。


我的父輩有一些來往朋友,有練拳的,體型龐大,有一天,一個朋友來家找我父親,我父親不在家,我正在樹下練拳,我父親的朋友就教我幾招出拳的動作要領,如何膝關節帶動胯關節,由腰到肩膀的傳遞發力,示範給我看,又講一些江湖往事,說是有一次在電影院門口跟人發生爭執,一個打三個,一拳一個,打完就走了。

我這個時期還在瞎雞巴練,少年人總是做一些愚蠢的雞巴傻事。


讀者諸君!別人,我說的是我們班我們年級那些好學生逼,別人這幫逼在讀書功課,我這種社會閒雜爛仔,我在做什麼,我在練拳,這,就是生活的殘酷真相。

練拳是什麼用途,不是減肥瘦身,我們都是營養不良,不需要減肥。

練拳的歸宿只有一個,打架鬥毆,打到被學校開除,成為社會人員,被人打殘廢,或者打人殘廢,被送去煤礦挖煤。

因為這樣的練法,無法獲得license to kill。


少年人容易迷惘,認不清正途方向。


有一天,我進教室,我已經很多天沒有進過教室了,我在社會上遊蕩,我進教室的時候,人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我的座位已經分配給別人。

我去問主管老師,我的學籍有沒有註銷,主管老師說還沒有,學校正在研究,妳再不回來,就有可能註銷。

我說,好,我說,謝了。


人生是一個瀕臨絕境的過程,危機到谷底,才會有轉機。

但是我計算了一下,時間已經不夠了,如果時間能夠贏得戰爭,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了,怎樣計算都不夠。


但是憤怒還在我這邊,憤怒在心底說,我幫你生成時間,取消妳的練拳,取消妳的睡眠,製造時間。

憤怒,命運化身憤怒,憤怒不需要計算。


我祖母從不過問我的學校功課,因為我會修改成績單,改動分數。


我可以不對我自己負責,但是我需要對我祖母負責,我祖母不知道我改動成績單分數的事。


我回到故鄉,見到少年時期的我,少年時期的我,開始重拾功課,通宵功課,白天去學校班上晃一晃,宣示我的學籍,教室裡已經沒有我的座位。

課間休息,跟班上的幾個無恥同黨衰人閒聊一會,純社交性質,秦穆公哪一年定都咸陽,百里奚怎樣換到羊皮,如何從女生的目光面相知道世間仍然存在傳說中的蝴蝶逼。

女生也在同時打量妳。


人生是刺激的,人生在於時間已經不夠所產生的憤怒。


我少年時期,跟我的聽歌夥伴,很偶然的暑假一天,下午騎車,城裡,四處轉悠,去到一個露天場地,見有人教拳,西洋拳擊🥊,空手練,沒有上拳套🥊,練習出拳,練習步法,我倆表示了想報名參加,教練說了個價目表,五塊錢一期,我倆表示身上的錢不夠,事實上沒有錢,教練豹頭豹眼,說沒錢沒有關係,入列先練。

休息時間,教練也是講一些行業名人堂,興起,提到兩個人的名字。

我記住這兩個名字。

這兩個都是打專業隊的,其中一個,我在健身房的有一天遇到。


不知陰核而起,可能都比較硬核吧,發生口角,我後來的師父就忍讓,不作聲,健身房老闆過來,也是眉清目秀的寬肩炸背,勸架,勸走罵不咧咧的瘦人一方,這個逼常年在這間健身房練塊,可是就是練不出肌肉塊,還把自己搞的很蹭的樣子。


我跟我朋友說想拜師學藝,我師父看我,一看就不是俗人,我朋友一看就是個徹頭徹尾的俗人,我師父同意授徒。

去師父家裡報到,廳裡掛一個沙袋,有梨球,有槓鈴臥推設備,整面牆都是玻璃鏡子,示範怎樣保護雙手,怎樣纏繃帶,怎樣擊打沙袋。

勻速跑,變速跑,跳繩,跑台階,人生不要太過於美好。

如何防止受傷,運動醫學的基本常識,拳擊的各種步法移動常識,蝴蝶步法。


我跟我朋友去到一間舞廳,舞廳是短期租用,用做教學目的,收費比較象徵,男生總是認為舞廳必有靚女,手忙腳亂,學到一點三步四步,手應當放在女伴腰部的什麼部位,怎樣帶舞曲中的女伴,怎樣暗示。

所以說這間舞廳就比較古怪,女伴全是蘿蔔腿女生,腰,腰在哪裡,腰在什麼方位。


所謂的香江四大才子,一個個獐頭鼠目,但是就是這樣,那還能怎樣。

同樣的縣市猜謎,蛋糕🍰唇膏💄之類,費玉清講,就是哄堂大笑的令到女生一笑。


現在講一次元三次元的概念。

目光,要盯住對方的腳步👣,籃球🏀,拳擊🥊,都是同樣道理。

特洛伊這個逼,如飛舞蝴蝶,偏鹹蝴蝶🦋,特洛伊有快速移動的腳步,蝴蝶舞步,誰能擊中舞步移動中的飛舞蝴蝶🦋。

到了這裡,要以蝴蝶字收。


後記:

當年的津輕海峽,想跟特洛伊開戰芝加哥學派的文字征伐,特洛伊不動一兵一卒,笑看雲煙,風輕雲淡,津輕海峽今安在,津輕海峽一邊的女神,C.Platania,今安在。

朋友是做什麼用的,朋友用途,朋友在開始謝幕。

特洛伊的次元體系裡(,@Sogni ,)在馬特市這樣一個小鎮維度裡,無疑,前台李是寫成女神級的。

世事就比較諷刺,前台李的詩歌月刊宣布倒閉,特洛伊在記憶小巷,小商小販,賣些古時的瓜。

這樣呢,就來到本節文字的借宿。

文字主力,(目前)不在納博科夫一線,但是如果有需要,分分鐘回到納博科夫一線。

有需要的意思就是說,如果有殺伐征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