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旅行者之夢-第十二章

痛苦回憶、這是實驗室嗎

我注視著眼前這些科學家們,懷著疑惑詢問,但他們並未開口回答,只是靜靜地走向我,一步步靠近;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候艾薇早已帶著芬妮離開了現場。

此時,李教授則擔任代表,向我解釋了我心中一直存在的疑問「這是一項秘密研究。自從你在18歲時寫出AI雛形以來,我們就一直在關注著你。只是...那間公司比我們更早地找到了你。」

聽到李教授的話,讓我陷入了回憶...

18歲那年是我弟弟過世第五年,從小就和弟弟在寄養家庭生活;幸運的是,養父母對我們很好,他們是出色的科學家,也因為他們的身分,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不同的知識。

在那時,我才發覺原來我對數學及相關演算法有著濃厚興趣;但不幸的是,弟弟在我15歲時因病過世了,自那年起,我就發誓要像電影情節那般研究出可以對話的人工智慧;我費盡所有心思研究,也在養父母的鼓勵下參加國際比賽,但他們在我得獎後不久意外身亡了。

那場意外至今都讓我感到內疚和悔恨,如果不是因為我,我的養父母現在還會和我一起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愛護,我卻沒能保護他們免受不幸的發生,我感到自責和心痛。

每當想起那天他們是為了趕來參加我的頒獎典禮才出了車禍,我的心如刀割,眼眶也不自覺濕潤起來。

要是我當時能有所預知,我一定會改變我的決定,不讓他們冒險前來;但現在一切都太遲了,我多希望他們還在我身邊,給我力量和支持。

「科林?」教授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努力控制住情緒,擦乾眼淚;我暗自發誓要完成這項人工智慧的研發,並且總有一天,我會讓我的至親以另一種形式回到我的身邊,成為我永恆的陪伴和支持。

「所以...教授,這是...什麼地方?」在教授及其他科學家的帶領下,我來到另一扇門前,上頭繪製著海豚及漩渦的紋路;自動門開啟後,眼前出現了一間像托兒中心的地方,牆面是水藍色的,上頭繪製著各種可愛的海洋生物。

大廳牆面正中央掛著一個黑板,大廳的中心擺放著各種顏色的小桌子、小椅子、書櫃及各種保護軟墊。

我好奇地四處張望,但卻發現室內沒有任何孩童。教授看到我的疑惑,便帶我到大廳的另一端,透過透明落地窗,我看到了一個昏暗的房間,裡面排列著許多膠囊型床鋪,床上的孩童都在熟睡。

「這是我們的睡眠實驗室。」教授解釋道「這些孩子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孤兒院,被篩選出來的“湛藍小孩”想必你也聽說過這些特殊孩童的事情吧?」

經教授這麼一提,我才想起前幾年看過相關報導;這群特殊小孩擁有各種不同的天分,唯一共通點就是擁有預知的能力和其他感知或未知的能力。然而,這類人在全世界佔比過少,且部分孩童在某個年齡後這些未知能力會隨之消散,相關報導持續一段時間後就不了了之了,目前只知道有些孩童會因年齡增長而衍生出另類能力。

教授看著熟睡的孩童,繼續說道:「我們不僅在研究如何透過睡眠來增強人類的學習和記憶能力,也希望透過睡眠蒐集這些孩童腦波運轉的狀況。經過近幾年的研究,我們發現這些孩童其中少數在熟睡時腦波運轉比一般人還要活躍。」

教授欲言又止的看著我,沉默一會後他看向阿德琳點了點頭,接著又看向其他科學家,大家十分有默契回到自己工作崗位,現場只剩下我、教授還有阿德琳,在眾人離去後,教授又引領我到另一個房間...


作者的話: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希望可以幫我拍個手或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