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生活壓力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週四去看醫生確診蜂窩性組織炎後,領了抗生素跟藥膏,遵循醫囑服藥和擦藥,睡覺睡到半夜三點多突然醒來,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覺得手臂隱隱作痛,一直到四點半左右才再入睡,接著睡到七點,八點出門開始出差行程,因為手臂發炎的關係,我竟然開始考慮買個托特包,在車上不斷的阻止自己,這只是短暫的生活問題引發的購買慾,跟我自己長期的使用方式並不合拍。

週五出差回來吃點東西後,下午請了補休,跟幾個朋友聊到我因為一顆粉瘤而蜂窩性組織炎,幾乎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壓力太大......

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了很久,對工作我其實還好,但對生活的焦慮達到今年度的高峰,我母親還是會不斷地把她的焦慮跟期待一直輸出,而我是一直擋掉跟不接收,只是這次的蜂窩性組織炎讓我覺得我母親的焦慮跟期待對我還是很有影響力。

吃了兩天藥的效果很普通,也有可能發炎的地方是手臂,手臂動到的頻率蠻高的,跟前幾天結束療程的同事聊了聊,他說第一天吃就很有效果,原本紅腫熱痛的部位當天就沒那麼嚴重了,建議我週末要好好休息。

患處與身心靈的關係(無法驗證請隨意看看)

我還蠻喜歡身心靈一類的書籍,賽斯的一些作品有看過,特別是健康類的,生病有可能是反映出我的狀態不佳,有些言論也說人體左半身是父親帶來的能量、右半身是母親帶來的能量,而我患處在右半身,加上最近確實覺得母親或多或少讓我很焦慮,但我只是想著:[就自己在腦海中焦慮吧,一兩天之後拋開這些東西......]

一兩天之後就去看醫生了,這點始料未及。

於是昨天晚上,自己在房間開始試著感謝患處讓我知道我的健康狀態不佳,也感謝母親的所有關心,但我也大了,請她尊重我有我的生活方式,過多的焦慮和憂心只會給彼此帶來問題而已。

今天早上狀態好了不少,有可能是假日讓人放鬆,也可能是多睡了很多很多時間,順到查了一些蜂窩性組織炎的飲食。

蜂窩性組織炎的飲食和生活

飲食

其實不外乎就是清淡,少吃油炸,可以增加維他命C(多吃水果和蔬菜)、維他命D(直接去曬太陽最快)的攝取,堅果類的無妨,但是烹調過度會產生燥熱的就別吃了,當時我正在喝加了黑芝麻粉的黑豆漿......

台人飲食喜歡用麻油的這段時間也儘量不要使用,一般植物油就好。

生活

感染過的部位可能會殘留細菌孢子,天氣潮濕或免疫力下降時可能會復發,因此多注意生活的溼度和別過度勞累。

提升免疫力

整體而言,蜂窩性組織炎的發生就是細菌感染,一般小型感染都會自己康復,但蜂窩性組織炎的感染範圍及層面是較大的,需要靠藥物或藥膏的補助,反映出患病者的免疫力下降或不足。

因此之後將從飲食、生活作息、運動三方面調整,另外提升心靈的免疫力,接下來的到年末的時間跟自己好好相處,工作的時候工作,生活的時候生活,煩惱沒用的事通通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