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實踐善養樽頸位》

人生的無常總是令人害怕♥️害怕是正常的

在11月份內,因為珮妍的表面狀態,令我產生了很多自我懷疑。我時常在想已經善養了差不多4年,當下的珮妍如果給人看到,他們一定會”不相信”善養及瑟谷理念的力量是強大及有用的因為珮妍沒有達到社會化好的標準,我陷入了迷惘期。

當時我沒有覺察自己因為恐懼已經跌進了二元對立概念了,正在與別人比較自己的善養成就及孩子的表現。因此,很多矛盾、焦慮、不安、憤怒、控制欲等開始啟動我的思言行,渴望能就此推動珮妍進步;但忠於實踐善養的我,內心又有一股力量不想因為要達到自己的個人期望而強迫珮妍,於是我不自覺地用了逃避的方法去保護自己與珮妍。

當時我經常感覺容易疲倦,不想回應珮妍的呼喚,很多時會忽視她,渴望極多的獨處時間躺下休息去釋放身體的痛楚。那些日子的我感到珮妍非常煩厭,我不想與她互動,感覺自己失去了很多同感心、慈悲心、母愛、耐性、善養力量,幸好當時我已經愛自己了,所以沒有自責與內疚;只是有時我的表現改變會令珮妍抓狂。現在我才知道那時候的我,正在由”自我犧牲模式”徹底進化成”無條件愛自己模式”,全然允許自己自私及迎合內在真實狀態,容許自己放下母親這身份的責任,專注照顧好自己的不適感及內在衝突,其實這是身心力量正在變化及重組的過程,並沒有所謂對與錯的。每個人的轉化過程都不一樣的。

那時身心接近崩潰的我,內在力量在身體感到虛脫下,啟動了生命的熱情帶領我去選擇參與瑟谷工作坊及教育大同的內在小孩療癒音樂課。我真的非常感謝自己的直覺選擇,讓我在這樽頸位得以順利過渡,並且在心靈的滋養下提升了自己的整體狀態,感受到自己更多無條件的愛及自己生命的天性,也自然變得更自在及無畏懼的活出真我。

瑟谷工作坊的內容讓我回到生命的核心方向~無限及無條件的相信及尊重生命本有的天性,再次認同自己一直的善養努力,確認把焦點放在負責自己人生的方向,把我餘下的自我懷疑逐步瓦解。然後我終於覺察到自己當下的內在恐懼原來是來自於童年感受到的”不被接納及不被認同真我”所致,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或者我做不到最好,我沒有強大的自信去自我肯定自己的能力及成就,總是習慣把自己的努力交由別人在評價。我看到痛苦的根源後,眼淚不停流動,在安撫及肯定過去及當下自己的努力,同感自己的悲傷及痛苦,好好的用愛再次擁抱仍感到受傷的自己。當需要流走的悲傷流走後,內在平安喜樂又再次自然出現了,那久留的焦慮及逃避表現自動退去了,完全不留痕跡,內心呈現出一份自信及肯定去走自己的路!

然後內心同步引領我看了《當我遇上一個人》這本書,更加協助我看到並欣然接納當下自己及珮妍的存在感渴求,而突破了那時當下的限制信念,全力即時去滿足自己及珮妍的需要。身體方面亦在兩節的實體音樂課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滋養及展現空間,把內心所有的渴望都被填滿了,療癒力量強大到不能相信。除了感謝教育大同善養團隊,我在此更加多謝自己越來越愛及重視自己!

我發現當我越來越相信及尊重自己的生命及與生俱來的直覺,用感受及內心的呼喚去選擇,越來越愛自己做自己,我便會越來越不費力的走出下一步。結果可能會經歷很多高低起伏的負面情緒,甚至乎會進入極度混亂的階段,但我知道這一切的生命轉化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我為自己創造了捨舊迎新的體驗及無限的滋養與幸福🌺進一步遠離令我感到虛脫的元素及舊有的習性。生命一直在意識下變化,”當下”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呢!

👩🏻當我遇到迷惘♥️代表是回到內在覺察的時候了♥️也代表這是捨下舊有信念的時機♥️亦代表我的生命轉化正在進行中⋯⋯一切順利安好哦⋯⋯ 用愛去擁抱♥️任何混頓都會過去的⋯⋯天翻地覆是轉化的過程^-^安頓好自己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最後我回到一個滿足的狀態⋯⋯

「無論您怎麼樣♥️我都喜歡♥️我都愛」

~對自己、對孩子、對伴侶、對父母、對世界

~因為我們是一體的We are one

~我會專注經營自己的人生♥️給自己最大的幸福

~給予孩子生命最大的尊重及信任

~不期望孩子要成為什麼

~尊重孩子的一切選擇都是有重大意義的

🌸送上⋯⋯

👧🏻珮妍手套🧤作品⋯⋯

👧🏻完成作品後,叫我拿”針灸盒”,即是擺放大頭針的地方。然後⋯⋯她叫我用針放在氣球肛門位置⋯⋯弄破⋯⋯珮妍🫣閉上眼睛又害怕又興奮地等待⋯⋯其實我也很害怕的⋯⋯然後「卟」一聲⋯⋯我們都大笑起來⋯⋯這種心的連結是多麼的珍貴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