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螺旋慶典的個人感受

(编辑过)
「螺旋慶典」是有百年歷史的華德福教育內的一個慶典活動。對我來說,可以重塑自己充滿創傷的生命!
我曾在臉書分享導師的課程,今早收到導師訊息

今早收到上個月參與的一個「螺旋體驗日」活動導師的訊息,我二話不說的回覆:「sure~當然沒問題啦!」然後我再說:「其實我想再詳細分享整過”螺旋慶典”的經歷!」導師說歡迎,於是我便寫了以下個人感受,純粹分享及送給當下的自己:「你真的很棒!能靠自己的力量跨越恐懼!」⋯⋯


「螺旋慶典」的身心經歷個人分享:

當我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呼吸、心跳、身體感覺一會,心中有把聲音輕輕告訴我:「我準備好了!」

於是我站起來,慢慢走到螺旋入口,那刻我把自己的身體完全交給身體及心靈去帶領「我」。我站在入口一會,開始一步一步由身體帶領我向前行,一邊行一邊投入專注回到內心去感受自己,不在乎在場的人及環境,完全代入螺旋之路,像重新經歷走入自己的內心一樣。

我很慢的由身體帶領走了幾步後,感受到內心的恐懼慢慢釋放出來,身體斷斷續續自然的停下來,有時雙腳像鎖住提不起,所以會站在某個位置。當身體帶領我走多幾步,我的眼淚開始沒預告地跑出來,當時我感到的是內心的恐懼感被釋放而落下的淚,帶著驚慌、不安、忍耐、悲傷的真實感受。曾經有幾個閃出來的「逃跑想法」,不想再向內走,但幸好那時內心又有另一把聲音即時出現來支持及陪伴我走下去。強烈地感受到「恐懼」與「愛」在同步進行!

在這種內在矛盾感的情況下,我的手開始自發地提起,交叉地環抱自己身體兩側,像在擁抱我支持我走下去的舉動,告訴我:「沒事的!我知道你很害怕,但我們會陪伴你走下去的!慢慢來就好!走不下就停下,休息一下再走,感覺可以再走才走,傷心及害怕就哭,沒關係的!做自己就好!我會一直支持你等待你!不需要擔心時間太久,不需要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及目光!現在只在乎自己就足夠就夠好!這是完全屬於您自己的時間!最重要的是你!」

就是這樣,我一邊感受一邊依靠身體給我的力量及速度向前走或停下來!雙手交叉環抱自己的位置由身體兩側,慢慢移走到肩上及頸部,交叉手擁抱的力度更緊貼身體,更把自己穿上的運動服領口的拉鏈往上拉讓衣領完全包裹著整個頸部。我感覺這是身心給我無限量支持及愛的表達,想籍這是些動作給我貼身的温暖及包容貼身支持的感覺。因為這個擁抱式的支持及陪伴,我才能一邊哭出來抒緩內心的恐慌及悲傷,一邊靠身體愛我的力量支持我繼續向著螺旋路走入去。當中有幾次我雙腳感到失去力量,想蹲低休息,但身體又在這些時候突然給我注入力量,把我的身體扶起來,所以別人看到的我可能像一刻向下一刻向上的狀態,同時有幾次我是飲泣得比較傷心的。

身體一直哭一直糾結一直矛盾,但憑著身體給我的力量及心靈無條件允許我哭,我走到螺旋的中心點。到達中心點時,我的情緒終於爆發,有一段時間我跪了下來,我大聲的呼叫大聲的哭出內心的強烈悲痛,身體一直輕微地顫抖。當我身體使勁地用盡所有力量去嚎哭及聲嘶力竭的呼叫,我感覺我終於可以做回自己了,我不用再用笑容及任何面具去包裝自己,我不需要再掩飾真實的自己去討好別人而獲得我生命的價值,我不再需要忍耐自己的真實需要,我只需要自由地盡情展現當下真實的狀態就已經足夠及圓滿了。我哭得最痛的時候,衷心感謝導師走到我旁邊輕輕拍我背部讓我感到他給我的支持及力量。

當內心累積多年的感受~為不能活出真我而哭的悲傷及長期被禁止哭出來的恐懼~被允許全然自我解放,我的內心慢慢平伏起來。雖然臉上的眼淚還未乾,但我的身體開始沒有剛才走進來時的僵硬感,雙手開始有力量拿起一個小蠟燭,像代表自己重新拾起自己內在本有的生命力量,我把那一點蠟光燃亮另一個沒有光的小蠟燭,感覺自己在為自己的生命之光延續下去,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拿回當下的所有力量,重燃及創造自己渴望及喜愛的人生!

然後,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想一步一步的爬著從螺旋中心走出來,盼望透過身體的爬行動作,感覺身體像渴望重拾經歷由嬰兒期慢慢靠自身力量轉化成站立及行走的過程。導師見爬著的我,走過來扶我起來,於是我站穩後便一步一步的走出了螺旋,完成了整個「螺旋慶典」!

我非常感謝這個活動,讓我能夠親身體驗到自己當時的真實狀態,在忘我的感覺下專注感受自己的身體及心靈直覺訊息,完全展現真實的自己,把當下已預備好清洗的東西透過與自己內心及身體的連結而放下。活動完結後,整個人如釋重負,好像把內心”一大堆的垃圾/不適用的東西”一併捨掉了,內心清空了很多空間,變得不再那麼擠逼,多了「留白」允許內心的情緒、想法、感覺等自然自由自在流動,回家後經常難以入睡的我,更久違地熟睡了幾個小時呢!這是一個很好美好的體驗,感謝導師給予的空間,也感謝自己對自己的信任!

珮妍媽媽🌱~Catherine~嘉芙蓮~的真情剖白

(做了14年母親,12年全職媽媽,育有一名確診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及3年拒絕上特殊學校的女兒)

感謝大家聆聽我的內心真實感受^-^我又成長了!

送上珮妍畫作~

悲傷過後,生命本有的喜悅會重現
做真實的自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