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18.03.2023

一個念.一個感覺.一個情緒.為何而生

此刻感覺頭部前額上方非常疼痛

究竟這痛楚想對我訴說些什麼呢

頭呀頭⋯⋯你為什麼這麼不舒服

你可不可以偷偷輕聲地告訴我呢?

這些是你過去的當下累積而來的

那麼我可以做什麼去消除痛楚呢?

你只需要好好的感受及接納就好了

越反抗就會越產生肯定痛楚的力量

歡迎痛楚反而會把它轉化成自愛呢

這些痛楚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累積的?

當您沒有好好的珍惜及去愛自己⋯

當您沒有擁抱受傷而痛哭的自己⋯

當您在需要抒發情緒時沒有理會⋯

當您應該為自己發聲時忍氣吞聲⋯

當您沒有在別人前做真實的自己⋯

當您沒有守護好自己的心靈狀態⋯

就會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讓你去發現

然後調整自己在生活中的各種狀態

累積的原意不是要令你感到痛苦⋯

只是渴望你能活得自在自由自主⋯

因為這原本就是你生命的應有狀態

痛楚、病患、痛苦、苦難都是一樣

來透過情境體驗令你改變現有信念

好讓您再次回到平安喜樂幸福本質

不用怕⋯所有痛苦痛楚苦難都會變

也正如⋯美好成功快樂擁有也在變

永恆變化就是宇宙自然運作的法則

所以變化不一定只是有好與壞分別

所有的批判都是源自於兩極的概念

現今教育重視批評分析及結果效率

卻嚴重地省略了當下的力量及感受

因此被教育的我們常跌入自我批判

及容易站在社會標準上去批評別人

而沒覺知到生命在當下的每刻變化

其實是來協助自己透過個人感與受

去認識自己「內心及頭腦」的運作

因此很多人也沒能發現萬物的一切

及自己生活中的皆由意識共同創造

遇見的人與事各種身份關係也如此

每個經歷的當下可以是天堂或地獄

差別不是外在因素而是我們的意識

感謝您到來閱讀及聆聽我心的分享

每個當下🌸因有你🌸我們才完整

寫下最後一句,找到以下照片⋯⋯

內心或許想對珮妍及丈夫說聲感謝:

「每個當下🪞因你們✨我才能完整」❤️

「能夠跟據彼此的約定遇上你們真好」❤️

「能夠在彼此的差別中看到共同真好」❤️

「我今躺生命中有著您們的陪伴真好」❤️

這是珮妍修改的兒童時照片,珮妍與爸爸, 珮妍喜歡粗眉,把爸爸變成聖誕老人🎅,很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