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不在乎.只在乎

(编辑过)
今天想為自己發一篇文.感覺今天的身心受到很多「牽引」.不一定是負面正面.只是一種非常強烈的身心拉扯感受。

今早身體的狀況不太好,有很多不適感、座立不安、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時要大力呼氣來平衡自己、身體像是不受控的一直移動、行為不是出於自己的意識般,於是便煮個麵去平衡自己,坐下一邊吃東西一邊看一套剛感到興趣的日劇,名叫「於星降之夜」,以下是該劇的描述:


《於星降之夜》該劇講述忘記情感孤獨生活的35歲婦產科醫生雪宮鈴(吉高由裡子 飾)和天生沒有聽覺的25歲遺物整理師柊一星(北村匠海 飾)兩人的戀愛故事。新人婦產科醫生·佐佐木深夜(藤岡靛 飾)的登場,將在三人之間展開一段25歲、35歲、45歲的10歲差三角戀。


我在看第一集時已經感覺很不錯,不錯的是包括故事敘述的手法及情節、人物及角色的演繹、拍攝的手法等。個人頗喜歡劇中以男主角及女主角的不同視角去敍述彼此邂后的感受。


而當我看到其中一幕,是正在生產的婦人,在生產時大聲叫媽媽,接生的醫生女主角提議丈夫致電太太母親為女兒打氣;怎料婦人丈夫告知太太的母親已經於三年前去世。這一瞬間,女主角為了激勵婦人繼續生產,說出自己的母親也是三天前去世了,說:「為何母親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刻不在呢?」;然後女主角想起自己與母親的溫暖成長回憶,母親一直都是以無條件的愛陪伴自己;曾經有一次自己因為協助一個在小型醫院裡因難產而死亡的婦人遺下有特殊情況的嬰兒,雖然她順利救了嬰兒,女主角卻遭那婦人的家人告上法庭。那時候女主角哭著致電母親說出情況及無悔自己幫助那婦人。母親說:「沒事的!天在看著⋯⋯你沒有做錯!沒事的!」。女主角最後引導婦人一邊叫媽媽一邊用力推嬰兒,最後順利生產了。


我一直看著女主角回憶與無條件愛她的母親的片段,瞬間哭成淚人!在那刻,心中的悲傷傾倒而出,抒發了我當下需要釋放的情緒⋯⋯那刻的淚水反映出⋯⋯我是如此渴望有一個無條件愛我的母親⋯⋯不需要多說什麼⋯⋯就只是在我感到傷心、無奈、失落、不知所措、憤怒、恐懼⋯⋯時說:「沒事的!」⋯⋯就已經足夠!這刻我容許自己一直哭一直痛哭⋯⋯把所有曾經受過的委屈及悲痛都交給眼淚就好⋯⋯一直在內心替父母對自己說:「沒事的!」


今天的頭痛特別嚴重,痛到麻痺的感覺,腦海一片空白⋯⋯心在告訴我⋯⋯這是自我療癒的一部分⋯⋯不用害怕⋯⋯就好好休息吧!於是我躺在床上感覺身體,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波很大的悲痛感,又哭了一段時間,就像潮漲潮退一樣的自然形成!內心有把聲音:

我親愛的孩子,不用怕,你只需要做自己就好就足夠⋯⋯悲傷就盡情的哭⋯⋯沒事的⋯⋯這裡很安全⋯⋯我保守了一個無邊無際的空間給你⋯⋯沒問題的⋯⋯


就是這樣⋯⋯我過渡了⋯⋯

內心的空間又多了一點了❤️


頭還是痛、身體感覺僵硬、心情沒有特別開心⋯⋯

但我知道⋯⋯我接納及陪伴了真實的自己

⋯⋯雖然是關於自己的文章⋯⋯也忍不住附上我休息後找到的一張珮妍自製的照片⋯⋯

她首次在自願自愛下寫了中文字⋯⋯而且像介紹自己一樣⋯⋯很有趣⋯⋯也感到欣慰❤️

不在乎文字對錯.只在乎她活出自己

文章標題似乎與內容有點不乎⋯⋯其實是因為本來想寫「沒有標題」為標題⋯⋯但看到珮妍製作的照片⋯⋯又想到⋯⋯

不在乎文字對錯.只在乎她活出自己

所以就想到這標題:不在乎.只在乎

此刻就這標題,想對自己說一句~~~

不在乎您怎樣.我都只在乎您🌹

今天意外地收到妹妹的短訊,因為平時她都很忙的。她還記得我最愛的卡通人物~海怪,詢問我是否需要代我購買圖中的「座椅子」^_^

我最愛的海怪卡通人物

⋯⋯那刻⋯⋯我感動到哭了起來⋯⋯因為只有我丈夫及她還記得我的喜好❤️⋯⋯後來我發現原來所有的感受、感覺、想法、情緒等⋯⋯都是那麼的個人的⋯⋯別人是絕對感受不到我內心那刻全部的真實感受;而我對別人所產生的感受及共鳴,似乎也只是來自於自己❤️

今天沒有像日常般感到「幸福」,但對我來說⋯⋯也是「另一種屬於我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