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11.03.2023

(编辑过)
對我來說,幸福就是可以做真實的自己,允許自己流露所有當下的感受!

昨天我仍然會不自覺地掉下眼淚,感覺像是回到十二年前珮妍被確診為自閉症的那一刻後的日常。那時我每天上班都會哭、乘車會哭、吃飯會哭、不自覺地流淚、心一直在哭、甚至淌血⋯⋯也許是在替自己清洗那時候還剩下的情緒。我沒有特別制止自己的情緒及想法,允許他們自由表達,我就是一個空間,我不評價,我什麼也不做,就是單純的知道,讓一切流動⋯⋯眼淚需要流下便流至滿足⋯⋯身體不想動便一直躺到滿足為止⋯⋯不想說話便不說直至想說的時候⋯⋯一切都很好⋯⋯一切都沒問題⋯⋯

有一瞬間,丈夫看到我哭,他即是關心的說:「不要哭了!開心些吧!不要為他們而哭!由悲傷過去!做些開心事吧!」那刻我對丈夫說:「我現在很傷心,我需要哭,我需要用眼淚去替我訴說,沒關係的,你就由我哭吧,哭完就會開心,這是我的需要!」丈夫聽到後說:「哦!那麼你繼續哭啦!」。哭完後,我一直用說話表達我心中的想法及疑惑,不是要得到答案,不是要找到方法,只是單純在表達我自己、訴說我自己、抒發我自己,是一個「愛自己」的展現而已⋯⋯可能甚至乎不需要有人在聆聽、不需要有人回應我、不需要有解決的方法、不需要得到答案、不需要一定有人在陪伴我、不需要得到接納及認同⋯⋯我需要的⋯⋯只是一個「空間」而已⋯⋯一個可以盡情做自己訴說自己的空間!我哭夠、我說夠、我躺夠,自然會回復到「平安、喜樂、幸福」的狀態,這是自然現象!一個自癒過程而已!

昨晚珮妍突然間叫我說:「媽媽面過來吖!」於是我靠近⋯⋯她親了我幾下,親了我幾次,望著我⋯⋯這是愛!丈夫叫我不要悲傷是愛、媽媽對我的品評是愛、我允許自己哭是愛、珮妍只做自己是愛⋯⋯一切的發生都是在表達愛!

而我感到最幸福的⋯⋯就是⋯⋯在每個當下⋯⋯

感受自己、做自己、允許自己、愛自己的所有🌸


今早我躺在床上⋯⋯我就內心的直覺感受⋯⋯替自己對自己說了以下一段話⋯⋯

我想得到一份溫柔的愛
我想要一份不受傷的愛
我不想再因為愛而傷心
我想要真誠而溫柔的愛
不是因為我的外在因素
不是因為我付出很多愛
所以這個人才愛上了我
而是這個人不為了什麼
只是單純的像我的一樣
只是想為人付出所有愛
因為這個人與我一樣的
已經知道怎樣去愛自己
所以也想去表達這份愛
想去用任何方式體驗愛
包括愛人及被愛的體驗
能感受到彼此溫柔的愛
能在不再感到受傷的愛
就是這樣單純付出的愛
也同樣是單純接收的愛
雙方面都可以感受到愛
一份幸福到不得了的愛
我不期望別人給我這愛
但我知道我是可以⋯⋯
隨時隨地的這樣愛自己
這樣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