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心累不可怕

珍惜重視一切感受💓

剛剛煮好餐給女兒吃

女兒吃完後我洗好餐具清潔廚房

看到地上有很多頭髪便打掃一下

走進浴室掃地時嗅到一陣尿味

洗手盆內有未穿但弄濕的兩條褲一對襪

衣服沒有尿味但看見有一個器血在旁

擬似是盛載了尿加了消毒梘液的液體

丈夫去了奶奶家中陪伴奶奶明天才回來


在這瞬間可以有千萬個突發性負面產生

感到失落·疲倦·無奈·憤怒·厭煩⋯⋯

我選擇感受到它們的流動並嘗試接受

接受它們帶給我內心的波動及不適感

因為過往千萬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所有的感受其實都是「中性」的⋯⋯

只是在替內心疏理著並沒意圖要傷害我

我可以選擇成為這些感受及想法⋯⋯

也可以選擇以「觀察者」身分去陪伴

它們只不過是「過路人/曾經歷的部份」

它們並不完全「就是我/代表我」這個人


當然我也曾經體驗過無數次成為了它們

曾成為失落·疲倦·無奈·憤怒·厭煩⋯

及逐一體會過成為它們後的感受及因果

也試過否認及與它們強烈抗行到底⋯⋯

但我發現最終它們不是來「打倒」我的

它們只是協助我抒緩內在流動的「過客」

我只要給予空間讓它們來去留返自如便可

就是這樣的簡單⋯然後去照顧當下狀態

先處理自己認為需要處理及整頓的事情

如果出現負面思想便是提醒要好好休息

就只是這樣⋯⋯就只是這樣⋯⋯


於是我打掃·洗衣服·處理液體⋯⋯

然後坐下來休息⋯⋯獨處⋯⋯

讓自己在最舒適的環境中⋯⋯

我現在感到強烈的前額頭痛⋯⋯

便靜下來感受它接納它的痛⋯⋯

只因我現在學懂了重視自己⋯⋯

珍惜每個身心帶給我的感覺⋯⋯

我儘量靜下來投入地去感受⋯⋯

身體·情緒·念頭正在變化⋯⋯

人累心累的感覺都浮現出來⋯⋯

不要緊⋯只是我其中一部份⋯⋯

只要細心的傾聆它們的訴說便可以


記得以前曾經有朋友對我說

人累不緊要,最緊要心不累

現在我不畏懼所謂的負面

也不害怕自己的心已累了

我不怕去感受它們的出現

因為我知道有出現便會有離開

怎樣的好壞感覺也一定會過去

我「愛上了」自己的所有一切

把「恐懼」變回「愛」💕


這刻我在陪伴頭部的疼痛

聽到珮妍在房中大聲高歌

感到彼此都在投入於當下

對我而言這已經是「幸福」

當我真正愛上了整個「我」

「我」便成為最完滿的「我」

積木3雀仔朋友
積木3雀仔構思相信是來自於這對積木3公仔


欣賞相片中珮妍今天9秒9製作的作品~

👧🏻:積木3雀仔

👩🏻:是母子還是朋友

👧🏻: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