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不幸」中的「幸運」♥️✨

人生的一切不能預測,但我們仍然可以選擇怎樣去過自己的人生。

我深信:

✨🌸每個當下發生的都是宇宙最美的安排🌸✨

我上星期日在家中發生意外,腳絆到電缐,人飛向房門,額頭撞到門脊,內部縫了4針外面縫了8針,傷口長5厘米,右膝落地膝蓋骨打橫有裂痕,暫時兩星期不能屈曲,之後要再照X光。大家都會認為這是非常嚴重不幸的消息,但這次的人生經歷卻讓我看到更多的自己及當下的幸運。


縱使在這次不幸中,我仍然看到很多的幸運,例如:

  1. 當時我丈夫在家,我父母也有時間及精神體力來幫我

  2. 我當時投入當下,用智慧去安排應該要做什麼,執拾行李,一直陪伴自己去渡過每一刻由身心產生的情緒、想法、感覺

  3. 我以無條件的愛及接納去體驗一切:我允許自己哭及大叫去抒發痛楚

  4. 救護車很快便到達,醫生很有耐心用了一小時替我縫針,護士找到全院最後一包幼線給我用

  5. 本來醫生預備我要做手術,當晚禁食,但翌日醫生說我只需要打石膏

  6. 因為之前安排了會做手術,所以我可以有人替我洗澡(一般是不會安排的)感覺舒服很多

  7. 後來打了整條右腿石膏後,又拆走了上半剩下半托。跟著連石膏托都不用,改用另外一個較輕身的托固定膝蓋別屈曲

  8. 因為這次經歷,我有一個四日三夜的完全休息的個人假期,十四年來首次可以只顧自己及盡情休息

  9. 我父母每日都來探望我,忙碌的妹妹也來看我,還替我看去疤用品,我們一起在醫院與在日本的弟弟及弟婦一起視像,我收到很多愛

  10. 早餐可以吃到父母及妹妹帶我的新鮮水果,很幸福

  11. 第三天遇到一個十三歲的女孩子「拗柴」(即腳腕扭傷),我與她在一天內一直暢談感情、學校、朋友、學業、肥瘦、飲食喜好等,感覺像她是珮妍一樣,彌補了我沒有在珮妍身上得到的母女互動,心感到非常滿足

  12. 在醫院內「看到」很多人生百態、很多表達愛的方式、很多人的言行反映其內在信念、醫療系統的整體運作及影響、不同人的自愛及表達方式

  13. 我看到自己更多的面向、內在平安(即是一直無條件陪伴、接納、安撫自己的愛及信任)、內在正在療癒的創傷、自己的生命力量及自癒能力(身體有天自己升溫殺菌,然後自然出汗退熱,舒服很多)

  14. 我收到很多人的慰問,收到滿滿的祝福及愛

  15. 我不在家的時候,丈夫說珮妍睡覺時間很穩定(晚上12時前),她雖然沒吃正餐只吃零食,但情緒安穩。有向丈夫表達「想念媽媽」及「悶悶不樂」,幾天沒有笑過,知道我翌日回家時便露出笑容及發出笑聲

  16. 我回家那天,珮妍有很多情緒,估計是抑壓了幾天,抒發一段時間便沒事了,開始如常要求我煮食,丈夫幫我完成

  17. 翌日珮妍說:「不舒服⋯⋯媽媽舒服些」,原來是渴望我舒服一點

  18. 我腳行動上還好,今日已經拆缐,下星期再洗傷口,16/6再回醫院照X光

  19. 非常幸運鼻樑、頭骨、眉骨、眼睛完全沒事

  20. 另一旁的婆婆知道我是素食者,送我麵包


🙂⋯⋯還有很多幸福不能盡錄⋯⋯🙂


🌸感謝大家聆聽🌸大家放心🌸我很好🌸

🌸繼續陪伴及安撫自己去渡過任何情境🌸

🌸純粹個人分享🌸報平安🌸人生體驗🌸

🌸完全體會到「幸存者」的內心感受🌸

🌸感謝馬特市各位的祝福、支持及關心🌸

🌸我是幸運的🌸我是幸福的🌸我是圓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