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怎樣與活在當下的珮妍相處

活在當下要親身感受才能掌握💓

吃一碗飯麵粥等·要翻熱加冰好幾次

所以要做好覺悟·自己也只活在當下


每天吃的何時吃·都沒可能會猜得到

所以不需要預備·被要求時才去處理


超愛吃的及做的·可能瞬間不再留戀

所以不要她喜愛·便去囤積那些食物


哭笑憤怒及驚慌·可以在一分鐘出現

所以要常靜下來·疏理未處理的情緒


想到什麼就去做·絕不容許自己等待

所以如果得不到·要靜靜的陪她過渡


開心興奮的時候·會大聲震著音唱歌

所以當聽到歌聲·我便知道她在開心


悲傷無奈的哭泣·眼淚可澎拜如瀑布

所以當見到眼淚· 我便知道她在悲傷


憤怒尤如龍捲風·附近物件散落一地

所以當在丟東西·我便知道她在憤怒


感覺好又喜歡你·可以吻你吻到抗拒

所以出現的時候·可能是我困得想睡


喜歡你但沒心情·會不留情叫你離開

所以我不會自責·開心彼此能夠獨處


這一分鐘黏著你·下一秒不再需要你

所以越來越了解·她就只是活在當下


不喜歡你這樣做·會以各種方式表達

所以可能要預備·會有哭鬧動作出現


珮妍的感覺需要·可以每分每秒在變

所以自己要靜下·多感覺自己才理解


要求買深綠色褲·原來要配成一套衫

所以先不要否定·只是不知她的想像


衫褲隨時會剪短·又隨時要求要駁回

所以學懂去接受·與沮喪及懷疑共處


毛公仔經常被剪·可能雙眼變成單眼

所以放下概念化·明白沒有絕對的美


在家中想叉電時·發現叉電頭被剪了

所以發生得越多·憤怒也變成了笑話


每日的作息時間·完全沒辦法去預測

所以因為改不了·就按自己需要休息


與珮妍好好相處·要接受無常是恆常

所以慢慢的轉變·全情投入活在當下


放下去糾正不當·迎接無常欣賞展現

所以只要選擇愛·一切就能回歸本原


無畏無懼做自己·是給我很好的提示

所以我從恐懼中·以愛填滿自己的心


回望過去的十年·一直以為自己無路

但是原來無路通·是創造新路的鎖匙


感謝昨日的痛苦·感謝所有負面思維

原來你們是朋友·來帶我找回幸福的


原來珮妍的生命·是來喚醒我的覺知

啟動我愛她的心·回到愛自己的狀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