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2021下半年感想:感恩擁有,放下失去

a

我的2021下半年有點滿,雖然去年裸辭了,發現更多跨領域不過和自己興趣相關的事物找上門。

前陣子接了個短片剪輯,幫學校老師製作口琴雲合奏參賽視頻;開始在家作業,給音樂製作公司寫文案;最近參加了一場演說家比賽,目前晉級30強,都在線上進行。

疫情,或許讓人類失去了很多;不過同時也帶來了很多前所未有的體驗,至少我覺得自己收穫最大的是親情和愛情。

四個兄弟姐妹之中,唯獨我一個人回到家鄉陪伴父母,這一年期間,我覺得自己賺到了。這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成了獨生女,獨佔了父母。從初期剛回來的磨合期,到如今的默契,不禁讓我深有感觸,我想這將是我這輩子陪伴他們最珍貴的一段時期。

從訂了機票,卻爆發疫情,被迫取消,導致我們成了“網友”,如今邁入第二年了。在碰不到面,只能靠網絡聯繫的這段期間,我們一邊面對各自生活環境的考驗,也同時經歷著一次又一次的情感危機。遠距離陪伴彼此的這段期間,如果其中一方決定放手,我想就沒有後續了。

疫情,讓人們少了往外的自由,摒棄了所有不是主要的因素,剩下卻更多的是對內的直視。我就像一杯晃動的杯子,終於沉澱下來,讓人看見飲料中沉澱的渣滓。我開始面對自己內在的不圓滿,試著和解,也讓自己從沉澱中孕育出過去一直缺乏的沉穩與自信。

感恩擁有,放下失去,是一種能夠讓人活得自在的心態。2021年剩下不到100天,這一年你過得如何?我不希望這一年只剩下疫情,於是一路撿回了過去因為忙碌而忽略的珍品;終於發現,幸福在珍惜當下就能顯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