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禪師忙着給青年指點迷津,青年卻在忙着作死

關於青年請教禪師,

相信你一定聽過那個,

“痛了,自然就放下了”的段子。

然而隨着網友的腦洞,

它已經衍變成這樣......

青年問禪師: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禪師: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青年: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禪師讓他拿着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裏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

青年被燙到但是仍沒有鬆開手。

青年大怒:你最好給我說出點什麼禪理!

禪師不解道:咦?怎麼不按套路出牌?

禪師說:此刻你可以執意堅持,明天戳你的水泡你就會後悔今天的做法了。

一個青年問禪師: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禪師答道:你現在已經被警方包圍了。先把人質放了,有話好好說。

青年問禪師:大師,我......。

“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是不是?”

青年驚呼:大師怎麼知道?

“來來來”,禪師拉着青年邊走邊說,

“熱水我都燒好了,你們這些臭小子不挨燙就是難受。”

清冽的山泉水,

不沏茶,用來燙手,

着實浪費。

放下執念,喝口茶!

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有個年輕人總是嘆息自己一無所有。

禪師對他說:孩子其實你是個百萬富翁啊!

爲什麼?

禪師笑着說:你想啊,假如我出100萬買的你的健康,100萬買你的年輕、100萬買的智慧,你會願意嗎?

“我願意!我願意!哎,禪師你別走啊,我願意!”

青年:爲什麼在一次比賽中冠軍和亞軍都付出了同樣的努力,而人們只記住了冠軍呢?

禪師:我給你講個人生哲學吧!

青年:好!

禪師:世界第一高峯是哪個?

青年:珠穆朗瑪峯!

禪師:世界第二高峯呢?

青年:喬戈裏峯!

禪師:第三高峯呢?

青年:干城章嘉峯!

禪師:第四高峯?

青年:洛子峯。

禪師:第五?

青年:馬卡魯峯!

禪師:……

青年:哎,說起來,你剛纔說想給我講的人生哲學是什麼啊?

禪師:……

青年問禪師:“我現在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難和煩惱,怎麼辦?”

禪師說:“你隨手畫一條曲線,用放大鏡放大了看,它還有那麼彎曲嗎?”

那個青年畫了一個魏爾斯特拉斯函數。(連續但處處不可導,也就是這貨本來就沒有“曲”的概念)

禪師微笑道:“正是你圖上內在的這些曲折,使這個函數圖像的維數奇蹟般地突破了單調乏味的一維。同樣,我們只有經歷了重重崎嶇坎坷,才能回過頭看到一個比別人豐富得多的人生軌跡,又何必爲此而煩惱呢?”

青年拜服,轉身離去。

女子問禪師:爲何有的人淺薄無知又蠢又傻卻能找到高富帥,而機智聰明溫柔善良如我,卻始終沒法脫單呢?

禪師不語,拿出一張百元紙幣,又拿出一張一元紙幣。

女子問:大師的意思是財富終有一日會散去?

禪師說:不,看臉。

青年問禪師:我一直追不到我心儀的女孩,我該怎麼辦纔好?

禪師睜開眼指了指旁邊樹杆上正在艱難爬行的蝸牛。

青年頓悟道:禪師,您是說只要像這蝸牛一樣堅持不懈,總會成功是麼?

禪師掄起木魚狠砸:傻孩子,你得像它一樣先有套像樣的房子!

禪師端坐雲臺,每日參禪打坐,風雨無阻。有仰慕者問禪師:“爲何每日要端坐四個時辰,可是什麼玄妙法門?”禪師淡然道:“前兩個時辰磨洗心境,洗脫凡塵。”“那後兩個時辰呢?”“腿痠,站不起來……”

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裏,決心救它。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爲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禪師沏了一壺茶,

深深吸了一口茶香氣。

邊喝邊說:

終於把這些青年送走了,

可算能好好品會茶了。

那麼重點來了~

禪師喝的是什麼茶?

既能平心靜氣,

還能消除一天的疲倦和鬧心。

上茶攤兒商城看看吧!

你會尋到答案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