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七日書 Day4 不想前往的地點

第四天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今天我更改了一點標題,我想了一下覺得自己應該是沒有不敢再前往的地方。我覺得用回憶覆蓋的方式就可以覆蓋掉一個地方不好的回憶。但有些地方的回憶是無法覆蓋的,不是因為記憶太過深刻,而是如果你又回到同樣環境,結果還會是一樣的。對我而言那個地方是軍營。愛好自由的我,實在很難喜歡軍營的環境,只能假裝適應。

給那些不知道的人,台灣的男性到一定的年齡就要去當兵,現在的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改為一年期,我是在上一代四個月改期之前的一年義務役。在這一年內,可以體驗到各式各樣的啼笑皆非的事,當然還是有學到一些有用的技能,但整體而言,是個充滿幹意的一年。

之前聽到一個很好笑的說法,有個人去過撒哈拉沙漠,他形容台灣軍營寢室在夏天睡覺的時候比沙漠還熱。在又熱環境又不是很乾淨的狀況下,一些人都會有程度不一的皮膚毛病,像我進去後異位性皮膚炎狀況就每況愈下。如果現代世界還有結界的話,軍營的大門就是個強大的結界,進入之後大家都會改頭換面,大家笑稱陰間。進入陰間,肅殺的氣氛是形影不離的。很多人就算做盡各類白癡事也要返回陽間。記得在新訓的時候,有一個同連的弟兄,因為長官不讓抽菸心神不寧,後來鬧到說要去自殺,他跑到遮雨台上說要跳下去,但那裏連二樓都不到,說要自殺也算是挺難的。當然一定有人說要自殺是很嚴重的事,我只能說鳥事見多了,笑一笑就算了。

大家對當兵的記憶我猜測肯定是共存的,這種既不爽又帶有一絲懷念,但完全不想再去一次的情感,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完全遺忘吧。如果要我選的話,的確是應該去當兵,但要我再當一次,別鬧了,我退伍了。

台中成功嶺其中一個大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