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漫成

(编辑过)
詩歌

仰面貪看鳥。紅脅藍尾的精靈,仿若使者
引我去小路盡頭,密林邊緣,山嶺親切起伏
我曾到過那裏,寄放數個鐘頭的少年時光
此刻無須取出。此刻
寂靜四溢,沒有呼喚何來錯應呢?

亦只好回頭。想起昨日是你的生辰
只有孤愁可以撫慰孤愁,你相信
哪怕他們不能品出你血液中的甘苦,你仍舊
會以友善回應碰撞與否定

我相信雀鳥,早已將注視交託
於是褶皺顯露,我從天空看到裂紋
在平地看出丘壑,在街巷看見奔跑的獨角獸
我的過往盡數保存在那些起伏之中,完好無損
永遠不須取出

2022.2.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