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只要專注在美好的事物上,日子就會過得越發豐盛美好起來!之後屬於比較生活的小碎念跟日常,會寫在LS跟圍爐公告。

碎念∞

1101腦中的碎片跟叩問人們的叩問

這幾周有些紛亂,在眾聲喧嘩的時刻,每一天訊息流經過

每個人都在訴說,訴說,訴說著自己的煩惱,問根本毫不相干的問題

叩問再叩問、思慮再思慮

用自己的疑,還有過多的思緒,癱瘓了自己的行動

時常,因為客人眾多,常常看著一邊面臨生死交關,又或者是根本可以寫入驚悚情節登上社會新聞的實際苦痛,卻常另一邊看見生活無大事,卻成日緊抓一些無謂的、靈性的各種名詞去追求去叩問,自己去不停地抓著各種現象來煩惱


那些追尋就像沒有終點

如同腦中的絮語,一個接著一個,沒有頓點

想知道這一生為何而來?目的是什麼?自己又是誰?

不停地往外尋覓,想用一個解釋或一套系統來理解自己,多的是那些各門各派的體系,血型、星座、人類圖、瑪雅、八字、手面相、生命靈數,越了解越多生命面臨各種大小選擇又擔心做錯了選擇,怕走錯路就損失慘重,怕選錯了被人責罵,於是蒐集資料努力分析評估,或是占卜預測、算命卡牌各種體系繼續叩問。

這一生我們為了理解自己、為了活得好一點,做了多大的努力?做了多大的追求?

然而卻在這些不停地往外的過程中,無法安靜地與自己相處。

腦中的思緒,喋喋不休,就像是另一個房客不請自來,成日敲著你的門自顧自地說話

對所有的現象、故事、感受都起了反應,對過去的、未來的、猜想的,都有話說

那個腦中的房客,你總是想請他安靜,那些思緒帶著你走...甚至重新激發了你的情緒,又再產生出新的對話,如此不止

在無法使得祂稍稍靜下片刻的狀態中,那個另一個你,找不到空隙出來

而偏偏只有跟自己內在好好地相處時,你才有機會真實地體驗自己內在的自我。

內在真實的自我

是那一個更大的你、更神性的你

誰呢?

你感受過了嗎?

人們為什麼總想要了解自己?這麼確定還有一個你不理解的自己嗎?

在你試圖追尋那些

是不是忘了活出自己?

你是什麼星座的?有著什麼樣的血型?是幾號數字的人?

理解了這些真的能夠幫助你的人生從此一帆風順嗎?

我看見了你是個怎麼樣的人過去有了什麼樣的故事,因為前世你和他是什麼,於是這一生你跟他就如此這般。然後呢?那個恍然大悟,又能夠幫助你活出自己自在快樂嗎?還是束縛住自己,因為我是什麼座,所以我應該是怎麼樣的,因為我是4號人,所以穩定安全最適合我,因為前世我曾是什麼,所以這一生我做這樣的工作應該最得心應手。

是嗎?

真的嗎?

沒有別的可能嗎?

占卜算命選出了選項,A或B。若選出的B偏偏超過你現在的能力範圍,又或者另一個人給你的答案截然不同,你要怎麼選?跳脫思維選出一個C嗎?

那樣的問,那樣的尋,沒有終止,無法止息

而你照著其他人選出來的選項去活,你就會快樂自在了嗎?

而上述的種種,你又怎麼知道你是真的如此,還是被話語評斷自我催眠自我預示下,越活越接近那個可能性呢?

生命本是一場充滿未知的探索

而藉由這些探索體驗,你就會逐步地打開一條找回自己的道路

明白了自己是誰以及最理想的生活姿態

然而我們卻總想將探索縮短,甚至捨去,想著有人直接告訴我 我是什麼 不是什麼 那就好了

但可惜的是

當你未曾真正感知到自己是什麼,未曾實地的藉由自己的探索去理解自己,去照見內在真實的自己

他人口中說的你是什麼

你仍然會有疑

你仍然會有惑

你仍然會活在一個茫然不安的境地

然後渴求他人誰誰誰的眼光認可重複確認 自己是誰?

那麼

你究竟是誰?

親愛的,你是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