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養成折被的習慣

我父母有折被,但他們沒有强迫我們折被,耳濡目染在這邊發揮不到作用。

我覺得不需要折被,因爲每天晚上反正都要用被子,折了又亂,亂了又折,倒不如不折。

跟折衣服一個道理,衣服洗了,曬了,爲什麽要摺起來?反正也會拿來穿。

看起來會整齊沒錯,但是我本身是那種凌亂的人。愛因斯坦的書桌也很亂室佳人。

Google來的愛因斯坦書桌

我的書桌也很不整齊,差不多像愛因斯坦那種。之前考SPM時候,10個科目,沒空整理,考完一科就把相關的參考書和筆記丟在一個角落(那種不用再看見那些書的爽快),考完試后,過期的參考書和筆記們曡成一座小山,整理後拿去賣了。

即使是重要的考試,我還是能在自己製造的雜亂環境如魚得水。

Form 3 時的桌子,這個只是小菜一碟。現在看回去,除了其中一本簿子,其他東西我都丟了呢。

前陣子我開始在Youtube看一些關於靈性的影片,後來慢慢相信一些眼睛看不見的事情,不一定就是很玄的事情,就是一些自己沒有察覺過的小事情,比如説磁場。

我有在FB看網友分享過,過斷捨離后有他們“事情變得順利了"。我忘了句子是什麽了,大概是雜物處理後,一些阻塞在屋内的不流通變得流通了,運氣就自然好起來了。

斷捨離算是影響我很大的一個觀念,我現在還在貫徹在我的生活中,把不需要的東西丟掉或者送給人。慢慢斷,我相信自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的。

話説得有點遠了。我覺得雜物變少后,的確是有助於生活順利一些。比如説,上大學后搬家的次數算多,一個地方住得不適合就會搬家,每次搬家都費勁。我每次搬家,整理東西的時候,就會丟掉一袋以上的東西。丟的東西越多,心裏會愧疚,下次不再衝動消費。

對了,雜物變少和整齊,好像有那麽一點點關聯。雜物少了,會比較容易整理,整理就會變得簡單,於是不再凌亂。

有天,我看了這個影片后,很神奇地,我養成了折被的習慣了。

心理作用吧,有時候就是需要其他人的一句話來點醒自己。我想要好的事物圍繞著我。折衣服不再是苦差,想到自己往好的方面發展心情就愉快。

爲何之前不折被,我想是我找不到折的理由,不折的理由反而很多。

找到理由后,自己一點都不抗拒,還不嫌麻煩。做一件事情還是要研究背後的理由是什么,不要爲了做而做,行尸走肉。


折被后,運氣有變好嗎?

這個嘛,好像有點。早上起床后折被變成一種儀式感,折被的當兒順便有潛意識告訴自己的身體開機時間到了;之前的自己是一起床就咻地爬起來了。

睡前看見自己整齊的被子,就覺得,awww我太棒了吧(我已經到了這種自娛娛人的境界XD)。

四四方方曡的整齊的被子勝過一團被子。那團被子好像包著一部分還攤在床上不捨得下床的自己。


之前的我覺得儀式感很廢。我覺得過生日是很沒意義的事情,活在世上真的是好事嗎?爲什麽要慶祝?

現在的我是覺得,每個東西都有出現的意義,自己也是一樣,能活著看世界,本來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需要等到生日才慶祝,天天都可以慶祝在生活中發現的美好。在路邊遇到貓,擼一把,我就很快樂。

不小心變得有點鷄湯了。


折不折被,其實意義不大,因爲意義是自己賦予的。我覺得有意義,我會去重視;我覺得其他人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沒意義,我也不會怪自己,因爲沒感覺嘛,還能怎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