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舊文搬遷】|小店的態度

「來,少年仔哩厚,要吃什麼?」

昨日帶朋友來吃住所附近的豬排店,食後朋友邊擦嘴邊道:「我以後會專程來吃他的便當,真是好吃。」

與其說是豬排店,但其實還賣了麵類、魚排等便當店式的基本呈列,菜單看起來與大家以為的那樣沒什麼差,內裝與門口牆上的招牌一樣,有了年紀的泛黃及經驗感點綴而已。

初次來時是因為推薦的豬排便當,用的是下圖這種日式紅黑便當盒,吃起來好像那麼一回事,後來我才發現讓這盒豬排飯真正好吃的原因,原來是跟菜完全沒什麼關聯,很多店家都少了的東西。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2DdzGa

他們的招牌,不是豬排,是那個站在電視下的老板。

老板身手快速矯健,判斷客人性格及下一步非常準確令人訝異,帶有點鼻音的聲音聽起來也相當的有磁性,說得有些直接,但其實字句都在該抑揚頓挫時恰到好處;

「來,少年仔哩厚,要吃什麼?」

我邊啃著酥熱厚豬排,邊望向門口,走進來的是一對打扮可愛時髦的,老夫妻,華人洋人大家吃飯就應該要是好心情,這一腳踏進來,包含在座的、老夫妻,全都笑了起來,老板也是即興的邊裝袋算錢,隨意地邊寒暄個兩三句,好似大家都是一家人,愜意的不得了。

我喝了口熱味噌湯,窣的一口,溫暖了胃,老闆則是溫暖了我們的心。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豬排便當,但根本沒幾人互相認識,對,差不多那個樣子。

小店讓我有種小時候看韓劇時,片中女主角和爸媽辛苦但真誠自然的在小鎮經營小店面的感覺,他們做事與人相處的態度是在金碧輝煌的大飯店,都不能相比的。

實際照片攝於2017,店內

完餐後走到大街上正準備離去,或許在這社會生存的我們沒有那麼幸運能一直走著自己想走的路,想做的事,但做什麼像什麼,把自己完全的融入在生命的每一秒內,發光發熱,搶走碗中豬排的風光,這就是我們的能試著嘗試的課題。

「既然要吃大便,那就大口吃大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