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Hsing
PeiHsing

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就獻給Aimer了!

Zepp Namba (位於大阪難波)

以下這些內容大部份都是去年打完的,直到現在才放上來繼續編輯 (笑
說這篇是海外演唱會的紀錄感覺不太好,畢竟本質上還是來日本出差的xd
好了,正文開始。


現在是 2023 年的 11 月 11 日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契機,會讓我想開始記錄這次的旅程
耳機裡撥放的 カタオモイ 我想大概要負一點責任吧哈哈哈

該從甚麼時候開始說好呢
2023 年初的時候才加入 blanc et noir 的我 (這邊指的是 Aimer 的 Fan Club )
想當然錯過了她 2023 上半年的日本巡迴
甚至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想過要出國看演唱會
恰逢疫情好轉,滿心期待結束日本巡演的她可以來海外表演
 
時間跳轉到 5 月,那時候 Aimer 宣布 2023 下半年要在日本舉辦 Fan Club Tour,等於沒有海外巡迴的時候,心中難免覺得沮喪,但後來思考了一下就決定參與日本演唱會的抽選了,管他能不能出國,先抽了再說 (XD。這邊要特別感謝友人的同學剛好在日本交換,不然抽選需要的手機認證真的讓我處理了好一陣子… 也要感謝臺灣粉絲的幫忙,回答我超級多問題的 (跪

抽選時選擇了大阪難波跟東京羽田的場次
因為分別都開了兩天的表演,想說都有抽到的話就可以連續看兩天
殊不知抽票結果出來,有兩張票,分別是大阪 Day 1 跟羽田 Day1 (可惡xd

那時候抽到票收到的信件內容,超即興奮!

好吧,毫無懸念的就決定要去東京 (喂
自己私心更喜歡東京一點,畢竟有很多好喝的咖啡店和好吃的東西,直到現在都還會把好幾年前的自由行照片拿出來回憶 (有夠老人的行為XD

抽完第一次後當然還是有陸陸續續的抽了第二次第三次 (想要看兩天啦
當中也有找同為粉絲的朋友一起去,但不知道是不是剩下的票太少,後續的兩次抽選一張都沒有中….殘念阿….

就這樣一路到了 8 月底,記得是晚上吧,正在做實驗的我接到了學長打來的電話,接起來後,另外一頭的學長問我說有沒有興趣 10 月跟他們一起去日本出差(? 這還需要思考嗎,當然是要阿哈哈哈!

一直都知道學長姐們 10 月的時候要去大阪的兵庫縣出差,還跟學長說:欸我有抽到票,你幫我去看 Aimer 然後再幫我買周邊xd。甚至那一陣子晚上做完實驗跟大家一起去吃晚餐的時候還會開玩笑說:好想一起去哦,去了就可以去看 Aimer 的演唱會了….

想都沒想到會接到這通電話,現在在這邊對學姐大聲告白是可以的嗎 (誤
感謝學姐給我這個機會,雖然我沒幫上甚麼忙就是了 (?

嗯,總而言之,接受了邀約後開始確認自己的行程 (先後順序錯了吧喂
確認一下有沒有卡到實驗排程

10/14 要在台灣做實驗…..?

我手上的票是 10/13 晚上的演唱會阿阿阿……只好跟同樣負責該實驗段的同學們說一下,訂機票時也選擇了 14 號一早的飛機趕回臺灣,為了Aimer,不睡覺完全是可以的。

那天的機場超級多人,連假的威力阿。

接著就一路到了出國的那一天,10 月 4 號當天 11 點的飛機飛往大阪,明明是 7 號才開始做實驗,之所以會這麼早去是因為剛好碰到雙十連假,機票好貴QAQ,只好比較早先飛去 (好棒可以多逛幾天哈哈哈

這次我參與的實驗時段是 10 月 7 號到 11 號,所以我們幾個人就先在大阪逛了幾天,然後中間去相生的 SPring8 做實驗,11號就只有我一個人先回到大阪幾天接著回台灣做實驗,剩下的學長姐們就繼續留在日本把後續的實驗時段完成,我記得是 12 號到 16 號好像,然後他們再回臺灣。
 
這次去大阪逛了超多唱片行,也有朝聖到 Aimer 的唱片區~ 身為粉絲肯定要拍一下照片的,其實大部分唱片都買到了,所以只是來看看而已。

TOWER RECORDS 梅田NU茶屋町店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大阪市區到處走跳然後做實驗,這邊有機會再來寫

最後就是重頭戲,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啊!

當天是晚上七點的表演,大概因為是日本的工作日,所以配合大家下班的時間。早上起床後想說先去現場看看,這次也特別為了表演挑了一間比較近的住宿,走過去大概 10-15 分鐘。周邊販售從下午三點開始,我大概 11 點左右到,竟然已經有五六個人在排隊了xd,走近一聽講的都是日文,怕生的我只敢拍幾張照片就先去附近逛逛了哈哈哈。

除了首圖外,這張也是早上到現場先拍的照片 by Fuji即可拍。

直到正式排周邊前,去了附近的商場買了咖啡還有一些底片,都是好評!咖啡是日本難得一見的咖啡味重拿鐵XD,也買到了日本限定的底片,這卷自今還放在櫃子裡還沒拍,有機會再拿出來。

咖啡店是 Brooklyn Roasting Company
底片是在北村相機カメラのキタムラ買的

買完後到處逛逛後就回到場館附近準備排隊,接下來就是三小時的硬戰了

還好出國前有先在臺灣的粉絲群認親,找了同好孟德大大一起排隊,不然這三小時真的只能空等聽音樂而已xd,不得不說真心喜歡一個東西可以讓人變勇敢,從事前到處私訊人詢問事情,再到現在在陌生的地方與第一次見面的人一起排演唱會的周邊,只能說真的超級酷哈哈哈。

總而言之感謝孟德大不厭其煩地跟我聊天 (心裡想著這人是幹嘛怎麼一堆話
因為他是香港人,後來才得知他其實很久沒說中文了,但我當下完全沒發現,只覺得有口音很正常,也在聊天過程中得知,今年因為他換工作剛好休息一陣子,所以他從年初開始就非常頻繁的飛日本看 Aimer 的演唱會,確切的次數我忘記了,總而言之非常令人羨慕阿…

順利地買完周邊後,就趕快跑回住宿放東西,因為離進場時間非常短又加上今天根本就沒吃甚麼東西,就簡單買了一個丼飯吃,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欸....

是經濟實惠又好吃的泡菜牛丼 ¥500,請大家去日本也要吃 (笑。

吃飽後回到現場後就準備整隊入場了,阿忘記說,日本的整理番號也就是進場順序是一兩周前才知道的當下在臺灣看序號時差點沒叫出來,是363號阿!有在看表演的肯定知道,越早進去可以卡到比較好的位置,雖然我的序號不是說真的超級前面,但第一次看運氣就這麼好,真的非常開心!

排隊的途中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日本的 Zepp 進場都要收 ¥600 的入場費(其實好像是飲料錢),但因為我完全聽不懂日文,所以當下也不知道工作人員說的話,我只看到身旁的人都在翻錢包XD,只好硬著頭皮用英文問旁邊的女生:請問我也該準備些甚麼嗎?但發現她的英文沒辦法溝通後,兩人就拿起手機開始 google 翻譯對話哈哈哈,而且因為我身上沒有零錢,她還到處幫我問有沒有人可以換錢,果然 Aimer 的粉絲都很善良呢 (笑。

紀錄一下傍晚的 Zepp Namba
這張是手機截圖的電子票卷,363號真的超幸運!

進場後,趕快找個視野好的地方就定居了xd,等待開場時的音樂是 Bitter & Sweet 專輯中的曲目,看著身旁的人群才赫然發現,原來 Aimer 的聽眾年齡分布超級廣!年輕人沒話說,令我驚訝的是原來也有老爺爺老奶奶聽 Aimer 阿,超級驚喜哈哈哈。接著等了半個多小時後,開場了!完全無法形容當下看到本人的那種興奮感,第一首就帶來 星屑ビーナス超級好聽....

因為完全聽不懂日文,MC 時間就只能跟著大家一起笑(XD,中間有大概聽懂 Aimer 問大家從哪裡來,但沒有勇氣大聲喊臺灣哈哈哈。歌單的部分網路上都查的到,這邊就不分享了,只能說:私心想聽老歌拉qq。然後特別想分享安可前的最後一首 キズナ,聽到一半的時候眼淚真的留了下來,當下就覺得:哇,自己真的來到這了欸,平常耳機裡再熟悉不過的歌曲,自己最喜歡的歌手現在就站在你眼前,真的真的是難以言喻的幸福感,死而無憾了(誤。

因為這次是特別開給 blanc et noir 會員的巡演,所以在安可安排了一些小巧思,除了翻唱歌曲外,也有算是帶動唱的表演嗎(?總之非常可愛哈哈哈,最後的最後還帶來了新歌白色蜉蝣,然後結束表演。

散場時拍的照片,有機會的話下次見 (笑。

散場後跟孟德大一起去附近找了晚餐吃,互相聊著剛剛看表演時的想法,自己最喜歡哪一首歌,聽懂了哪些話(笑,並且一致的認同日本人看表演好冷靜!我發現這是跟臺灣最不一樣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聽眾在看表演時好像沒有這麼熱情,不像臺灣有些時候聽眾比台上的表演者還瘋狂哈哈哈,但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因為我也蠻喜歡這樣的xd,每個人都有自己感受、聆聽音樂的方式,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種就好了。

不知不覺就寫到這了哈哈哈,給自己拍拍手(笑 ,其實一直都有紀錄生活的習慣,包含照片、影片或文字等等,這算是第一次真正開始分享到網路上。不過如果能因此認識到一些喜愛音樂、喜歡 J-pop 的朋友,那也很不錯xd。最前面抽選時有說到,我抽到了大阪 Day 1 跟羽田 Day1 的票,開演前還想說既然能藉著出差看到表演,那乾脆羽田的就不要去好了,但看完大阪的表演後,我只能說:哪次不看,我通通要!

謝謝閱讀到這邊的你/妳們,終於能理解為甚麼創作者們的動力來自於觀眾的支持與回饋能夠與大家分享自己所喜愛的東西,真的非常開心!也希望有著想去看偶像表演夢想的人們,能夠早日實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