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圣斋
希圣斋

士希贤,贤希圣

语不惊人死不休——今人佳句摘录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殊同《我亦好歌亦好酒》


平生胆怯谁知我,一片相思忍到今。——缺月正西窗《鹧鸪天 想她还是当时天上的月亮》


一天凉气鱼吹沫,数点流光月跳墙。—— 杜郁《酒夜对扬花》


八千里路无穷境,十五人中最少年。——肖旭《夜读仲则春昼曲有怀三首 其三》


明窗照闾里,绿树接远山。

相思千里外,南风吹未还。——青莲客《粤中寄远两首 其二》


一夜天涯动客思,嘉陵江月照空池。

想来兄弟应忘我,我亦三年未梦之。——杜斌《在外打工偶感》 


黄绿赤橙蓝靛紫,一朝零落满阶除。

谁知如海真题里,藏有天龙八部书。——李俊儒《高中逸事诗 》


到寺双扉静,穿花一径空。

心幡都不动,何以报春风。——子罕(呆呆庵)《游园不值 》


风怀郁郁守苍苔,不遇奇缘不肯开。

为报美人多眷顾,一宵吐尽一生才。——李梦唐《昙花》


花似知交容易落,月如心事信难眠。 ——张思桥《秋日晨观》


夕阳一道同分手,明月千山各入壶。 ——宋华峰《手机忽闪疑是亮仔约饮因有此寄》


夕阳一点如红豆,已把相思写满天。——甄秀荣《送别》


说好不为儿女态,我回头见你回头。 ——殊同《春明杂诗之五》


手电照阶山腹行,时闻脚下暗河声。

携取一枚石出洞,让它知道有光明。 —— 刘庆霖《桂林冠岩暗河行》 


杯将碰处眸先躲,酒未倾时颊已红。——孔繁宇《记否》


云台露叶舞风柯,快意平生此夕多。

人在乾元清气上,三千尺下是银河。 ——钟振振《夜登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市区满江灯火》


晚来阵雨挟雷动,瑟瑟残阳落水中。

五百醒狮桥上立,凭栏齐唱满江红。 —— 董澍《卢沟落日 》


平行世界容真我,重叠图书不假年。 ——李囧月《辛丑人日书斋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